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城市套路深(3)

♡心累,考试,停更,下旬见。

♥有空的时候会摸鱼,回G市后会抓紧时间更新的,谢谢大家支持

【深深鞠躬】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张佳乐再次见到孙哲平是在自己报名进社团的时候,那时候他拿着一份报名表,一边看一边急冲冲地往宿舍赶,一不小心就撞上了一个人,那个人就是孙哲平。

“哎,对不起对不起”,张佳乐忙不迭地给自己撞到的人道歉,抬头一看是孙哲平又换一句话,“啊,是学长你啊。”

孙哲平被张佳乐撞了个正着,摸着自己的下巴,“走那么急干嘛,抬头看路,你说下次撞到的不是人是一辆车怎么办?”

张佳乐算是被孙哲平训了一顿,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

孙哲平瞄了一眼他手上的报名表,问,“报社团?”

张佳乐爽快地回答,“是啊,学长,你是哪个社团的?”

孙哲平伸出手往他身后一指,“篮球社”三个大字就飘进了张佳乐眼里。

“我要过去帮忙招人,学弟你走路注意点。”

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孙哲平就已经消失在他面前了。他愣愣地回到宿舍,翻出自己的相片贴在报名表上,大笔一挥把表填完,就又出了门。

张佳乐报的是生物技术协会,要求挺多的,但不算严格。交了报名表之后要等短信通知面试,他想着,不如去孙哲平那边看看吧。

张佳乐出了生协的大楼,走回离他宿舍不远的广场那边,现在那里熙熙攘攘,到处都是社团招收新人加入。他穿过人山人海,来到了离篮球社不远处的一个树荫下。

虽说是九月份,太阳还是尽情散发着它耀眼的的光芒,把大地烤得火辣辣的,连空气里都残存着一丝灼热。

张佳乐站在树荫下正好能看见孙哲平的侧身,只见他在那边忙忙碌碌,自己倒是不好意思过去打扰这位学长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张佳乐的目光太过炽热,孙哲平稍微一回头,就看到了在树荫下的他。张佳乐看见他放下手上的资料就向自己走了过来,突然就有点不知所措。

“学长。”张佳乐迎上去打了个招呼。

“来找我用不着在树底下偷偷摸摸的吧?我又不吃人,我很吓人吗?”孙哲平看着这个小学弟有些惊慌的神情,心底萌生了逗他玩的念头。

张佳乐连忙摆手,“不、不是,学长,我不是这个意思……”

孙哲平看着他笑出了声音,而张佳乐还在摆手解释。

“我刚刚看见你在忙,所以就没想着去打扰你……”

“嗯,没事,要过去看看吗?”

张佳乐点点头,孙哲平就走在了他前面,算是领他过去的。

他在孙哲平身后缓了口气,才慢悠悠地跟着走了过去。

张佳乐走到孙哲平的旁边的时候,他发现学长在给别人介绍自己。

“这是被我拐过来的小学弟,叫张佳乐。”

拐过来的?

张佳乐脸上又多了一份惊讶的神色,“学长,为什么说我是被你拐过来的?”

在场的人都笑出了声,张佳乐又惊讶变为疑惑。

“你们都在笑什么?”

“没有,你这样问更像是被我拐过来的啊。”

孙哲平社团里的人都纷纷围了过来问张佳乐,“哟,学弟啊,你对我们社团有兴趣吗?”

张佳乐摇了摇头,“我不会打篮球啊。”

另外一位学长说,“那简单,让大孙教你就行。”

张佳乐不知道怎么回答,憋了半天就说了一个“我”字,孙哲平看他脸都憋红了,扫了一眼几个社团成员,说,“好了,你们不要逗他了,我就带他过来看看,他不加社团的。”

几位社团成员心里就炸开了,哇,什么时候不加社团的小学弟也会受到社长专门接待了。

孙哲平又看了一眼张佳乐,拖了张椅子到他旁边,“坐这吧。”

张佳乐没坐下,有些紧张地说着,“不用了,我待会就走了。”

孙哲平翻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差不多到了收摊的时候了,“那就等我一起走?”

张佳乐终于乖乖地坐了下来,椅子的位置正好实在孙哲平旁边,张佳乐一抬头就能看见桌子上杂乱无章的资料,而孙哲平正在着手整理。

“其他人去哪了?”张佳乐问孙哲平,刚刚聊了几句之后就发现这里只剩下他和孙哲平两个了。

“他们去买饮料了,你想喝什么?”孙哲平看了看手机上传来的信息。

“我……我不用了,学长。”

“那就西瓜汁。”

“我……”

孙哲平一下子就给他的几个社团朋友回了信息,连张佳乐那一份也报了上去,收到信息的一伙人坚决要孙哲平请客,他想都也没想就回了一个“好”。

今天的社长难得的好说话啊,众人都这么想着。

孙哲平从一堆饮料里拿出一杯西瓜汁递给张佳乐,张佳乐接过来喝了一口,皱了皱眉头。

“怎么?”

“感觉味道有点奇怪,还是觉得直接吃西瓜更好。”

“西瓜能有这么甜吗?”

“有啊,我老家里的西瓜都很甜。”

孙哲平被自己手上的柠檬水呛了一口,好一会才缓过来,而坐在他旁边的张佳乐却帮他收拾起文件来,他也就索性不动了,干脆靠在椅背上安静地看着这位小学弟整理。

张佳乐收拾到差不多的时候,扭过头看孙哲平,发现孙哲平喝着饮料乐呵呵的,看见他望过来,还冲他笑了一下。

“学长,我帮你收拾得差不多了,你看我有整理错的地方吗?”

孙哲平慵懒地回了他一句“嗯”,慢悠悠地放下手中的饮料,站起来叠了叠资料后才对张佳乐说,“走吧。”

张佳乐拿起桌上的西瓜汁匆匆跟上了孙哲平的脚步,一边回头看摊位一边问,“学长,这个摊位不用收拾吗?”

“嗯,留给社团里的其他人收拾就好,我请他们喝饮料,他们收摊。”

一群人泪流满面,原来社长如意算盘早就打好了,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你们也就只能乖乖干活啦。

孙哲平和张佳乐走在校道上,

“去吃饭?”孙哲平问了一句。

“天气太热,不想吃。”

“那就带你到处走走,逛校园怎么样?”

“好,开学的时候我就逛了一半,今天可以把剩下的一半也逛了。”

“你上次逛到哪了?”

“我想想啊,好像是食品大楼那边?”

孙哲平转了个头,指了指远处的一栋建筑,远处望去隐约能看见食品二字。

“有人给我说,旁边有个的花坛?”

“你说的是昙花,现在看不到的。”

“我以前学生物的时候,老师有提到过,它是在晚上开花的。”

“想看吗?”

“学长要带我去看?我在老家没见过昙花。”

“那我晚上带你去看。”

张佳乐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约了学长大晚上去看昙花,两个大老爷们大晚上去赏花,什么节奏?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