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城市套路深(4)

♡考完物理,想放飞自我,就忽然想更新了。

♥说好的停更呢?不存在的!我就是这么任性!惊不惊喜?!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晚风缓缓地吹,张佳乐的一小撮刘海被风带起一个漂亮的角度,他背靠在长椅上,整个人显得惬意之极。

孙哲平和张佳乐坐在同一张长椅上,中间隔着些许距离。

张佳乐仰头望着天空,孙哲平偏过头就能看到他的侧脸。

天不算太暗,孙哲平还能看到张佳乐清秀的五官,他刚刚想开口,昂着头的张佳乐却先开口了。

“城市里的星星没有老家的好看,老家那边能看到一大片繁星,在这里却只看到稀稀疏疏的一点。”

孙哲平迟疑了一下才回应他,“城里污染比较严重,星星的确没乡下看到的多。”

张佳乐呆呆看着星空,没有了下文,孙哲平倒是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快九点了,他还想起今晚两个人都没有吃晚饭。

“不吃饭真的不饿?”

张佳乐把搭在长椅上的手移到肚子上揉了揉,声音有些不自然,“我……我等会去吃个宵夜吧。”

“我没吃晚饭也觉得有些饿了。”

两个人一拍即合,瞬间就定下了当天的最后一项行程——吃宵夜。

昙花是夜间开花的植物,花开时像一个个精灵从不为人知的地方走出来,带给人们一刹那的惊艳,而它的花时却很短,三四个小时后便会凋零。现在正是昙花呼之欲出的时候,为了欣赏,花坛旁设了几盏小灯,把昙花的美渲染得更加淋漓尽致。

花苞全开的时候,张佳乐看呆了,它们素净而芬芳,竞相开放时的美态不逊于牡丹开放时的妖艳。

孙哲平不是第一次观看昙花开放,不过心里多少还是有一丝被惊艳了,他想着,张佳乐应该会看得眼睛都不眨一下。

事实也是如此,孙哲平喊了他好几声,张佳乐还不情愿挪动脚步离开花坛。

临近十点的时候,孙哲平肚子叫了,张佳乐肚子也叫了,他们终于移步去了离校不远的一家宵夜档。

张佳乐点了个炒面,孙哲平点了个炒粉,两个人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了之后,两个人挺着鼓鼓的肚子慢悠悠走回学校,在校门口分道扬镳,因为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宿舍完全不在一个方向上。

张佳乐走着走着,下意识地看了眼时间,快十一点了,宿舍的门禁快到了。没错,他踩着门禁的时间进了宿舍大门,走到宿舍门口拿出钥匙想开门,发现有点不对劲,开门一瞧,宿舍里暗无天日。

张佳乐今天玩过了头,顺带连着张新杰定下的关灯时间也给忘了,他想了想,这个情况下只能去公共浴室洗个澡然后悄咪咪地上床了。

床是上了,可是他没睡着,满脑子都是今天和孙哲平看花时的情景,在床上翻滚到快两点,他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结果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的八点钟,不偏不倚,真的八点钟,那个时候宿舍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韩文清、张新杰和林敬言三个早就跑去上课了,他们三个也不知道张佳乐有课,索性就没有叫他起来。这下好了,张佳乐很可能开学的第一节课就要面临迟到这个问题了。

张佳乐秉承着一届好学生的品质,坚决不让迟到这种事情发生。

去往课室的途中究竟是怎么的一种情景,相信大多数接近迟到的学生们都知道,恨不得脚上踩个风火轮就飞到课室里,最好就是连气都不用喘一下。

张佳乐没有这种天赋异禀,靠的是“11路公车”——两条长腿吧嗒吧嗒跑了一路,有多狼狈就多狼狈。

冲到课室的时候,张佳乐恰好咬下了包子的最后一口,喝完了剩下的豆浆,只不过,讲台上老师看他的表情好像是见了鬼似得。

张佳乐没理会大多数同学和老师传来的怪异目光,挑了一个称心的位置坐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缓了好几口气后才顾得上整理自己的仪容仪表。

头发是出门的时候随便那根皮筋扎上的,也没管扎得好不好,反正他现在是发现了自己有好几撮头发没绑上去,刚刚百米冲刺的时候头发随风飘扬,看上去肯定很带劲。

衣服是从衣柜里随便抓两件就套上去的,上身一件普通的白色短袖衫,下身藏蓝色的五分裤,搭上布鞋,没毛病。

五分钟,张佳乐终于发现大家奇异的目光是看向哪里的了。

出门太急,没照镜子,衣服穿反了,前后反那种。

张佳乐心里咯噔一跳,完了,今天丢脸丢大了。在课堂上隐忍了四十分钟,终于熬到了课间休息,一溜烟地冲向洗手间,双手一扯,衣服一脱,终于是把衣服给穿好了。

正所谓脸丢大了也就无所畏惧了,反正张佳乐死猪不怕开水烫,若无其事地回到课室,本想着这件事就过去了,结果他的同班同学凑过来问他,“嘿,你来到课室的时候,我看见你衣服穿反了,你去换回来没有?”

张佳乐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愣了好一会才回那个同学,“早上出门太急,没看清楚……刚刚换回来了。”

同学继续补刀,“那就好,早上好多人看着你穿的衣服……”

“嗯,我知道了。”张佳乐默默把头埋进了书里,他不愿面对这么残酷的世界。

俗话有说,“好事不外传,丑事传千里”。

早上的课程一直持续到饭点才结束,那个时候,几乎整个班里都知道了张佳乐把衣服穿反的事情。

张佳乐吓得想撒腿就跑回宿舍,但又耐不住食堂的诱惑。

爸爸妈妈,我要回农村,张佳乐坐在课室里,心中不停呐喊。

张佳乐不得不承认穿反衣服的确是有那么一点丢脸,但也不用弄得人尽皆知吧,好吧,反正还是农村里的同学比较友爱,一个字都不会在你面前提——除非你真的把衣服穿反着一整天。

祸不单行,福无双至,最惨的事情是张佳乐遇见孙哲平。

在下课后,出教室门的那一瞬间,张佳乐才发现孙哲平和他刚刚在同一个课室上的同一节课。

张佳乐后知后觉才想起这一节是公共必修课。

孙哲平微微一笑,向他打了个招呼,“这么巧啊。”

不巧,真不巧,这下可糗大了,真想挖个洞钻进去啊。

张佳乐的手挺用力抓着书包的肩带,勉强地喊了一声,“学长。”

“一起吃饭?”孙哲平并没有提到他衣服穿反的事情,反而问他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张佳乐有些愕然,身体却反应地很快,脑袋像小鸡啄米似得点了点。

其实他心里还在纠结,刚刚衣服穿反的时候,学长有没有看到……

【大孙:必须看到,我又没瞎……】

【为什么我觉得穿反衣服的乐乐也很可爱?】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