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城市套路深(7)

♡恭喜大孙和乐乐在一起了,撒花撒花。等等,我还没完结呢,你们别跑啊。

♥这一章挺甜的吧!对不对!你们说是吧!

♥悄咪咪告诉你们,这篇文后面是有车车的哦。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张佳乐这一夜做了无数美梦,梦到了孙哲平踏着七彩云来迎娶他,还梦到了孙哲平与他一同步入婚姻的殿堂,还梦到了……最后张佳乐梦着梦着,就笑醒了。抹了一把下巴,嗯,口水都流出来了。

另一边可就有点惨了,孙哲平辗转反侧,在他的大床上滚了好几个圈也没能入睡,心里既紧张又兴奋还夹杂着一丝失落。

紧张、兴奋都是因为孙哲平恋爱了,失落则是因为张佳乐在半醉半醒间,说的话也不知道可信不可信,他当时也没多想,脑袋一热就亲上去了,万一张佳乐第二天醒来骂他变态可怎么办?

孙哲平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想了想又放下了手机,然后又拿起了手机,又放下了手机,如此循环了十多次,还是没得出一个结果。

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百般纠结的。

第二天醒来,张佳乐发现他手机上多了好几个未接来电,统统都是孙哲平的。他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把手机调成静音,所以压根就不知道孙哲平打来的电话。

张佳乐瞄了一眼,有两点打来的,有四点打来的,还有一个是早上七点多打来的,他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下,连忙给孙哲平回了个电话。

早上九点多,孙哲平的手机响了,而他还在睡梦中。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孙哲平翻了个身,用被子盖住了头,并不是很想接这个电话。

过了数秒,孙哲平猛然掀开了被子,一把抄起床头柜上的手机,动作之迅猛把他在吃早餐的舍友给吓了个灵魂出窍,筷子上夹着的面条“咻——”地一声掉到地上。

电话接通了,那头是熟悉的声音,张佳乐兴致盎然地问,“学长,找我什么事?”

孙哲平盯着两个大黑眼圈,心有余力而不足地回了一句,“我……”

我了个半天还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电话那头张佳乐催促道,“学长?你怎么了?信号不好吗?”

孙哲平:“不是,你找我什么事?”

张佳乐疑惑着,“学长,不是你找我吗,我看你晚上两点、四点都给我打过电话,有急事?”

孙哲平一时半会无从解释,也不好解释,电话里头能解释清楚吗?

答案是不能,所以孙哲平把张佳乐约出来吃早餐了。

在麦记里,如约前来的张佳乐看到了顶着黑眼圈的孙哲平,忙问道,“学长,你昨晚没睡好?”

孙哲平简单地应了一声,心里头盘算着如何开口问张佳乐。

“乐乐,我——”

“学长,昨晚——”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把话题权交给对方。

“你先说。”

两个人为他们的异口同声感到一丝丝尴尬,空气中凝结着的是悸动。

张佳乐不好意思地低头啃包子,示意孙哲平先说。

孙哲平有些无奈,在心里酝酿了一下,过了几遍早就想好的台词,一字一句地说了出来,“张佳乐,我是想问问你昨晚说的,还算数吗?”

听了孙哲平的一句话,张佳乐的脸好像打了腮红似得,耳后根也通红通红的,他不敢抬起头看孙哲平的眼神,低着头含糊不清,“当然……说话算话,我父母教我的……”

“你给我抬起头,好好说话。”

张佳乐嘴里还嚼着包子,面色绯红,眼神闪烁,“学长……昨晚的话一定算数,男子汉敢作敢当。”

孙哲平听了后半句觉得有些不对劲,“敢作敢当”这个词怎么好像在说他啊,不好,膝盖中了一箭。

“那我们就处处看?”

张佳乐吞下包子,喝了一口豆浆,看着孙哲平的脸认真地点了点头。

“好。”孙哲平笑着喝了一口咖啡,仔细回味起来。

 

“带我去看电影?”张佳乐重复了一边孙哲平的提议。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左思右想了好久,本以为他会拒绝的,因为约会看电影什么的,实在是太老套了。

没想到张佳乐反而像打了鸡血似的,“好,我们去看什么电影,有恐怖片吗?”

等等,这跟我想象之中的剧本走向不一样啊。

孙哲平转念一想,农村出来的,是不是没看过电影啊……

“恐怖片?”孙哲平扫了一眼最近上映的电影,也只有一部能入眼的了——《异形》。

张佳乐看见孙哲平的手势,扭过头问,“这个看上去还挺可怕的,就这个吧。”

孙哲平有些疑惑,“你不怕被吓到吗?”

张佳乐眨巴着眼,“为什么会被吓到,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啊。毕竟我是第一次看电影啊,而且我们两个大男人,看爱情片会不会太那个……什么了。”

孙哲平竟无言以对,他说得好有道理啊。

两个人买完票之后又买了一桶爆米花,张佳乐还没进场就吃了三分之一,孙哲平连忙制止了他,按照他的速度,完全可以在电影开场之前就把这桶爆米花给解决了。

大概是因为第一次看电影有新鲜感,张佳乐坐下座位就是没有办法安定下来,对着周围的环境充满了好奇心,左顾右盼,以至于电影开场了十几分钟,他完全不知所云。

孙哲平拉住了他的手,压低音量跟他说,“别东张西望,认真看电影,下次有机会还会带你来的。”

张佳乐在黑暗之中跟孙哲平对了对眼神,又看了看拿着爆米花的孙哲平,最终屈服在爆米花的诱惑之下,认认真真看起了电影。

中间有几个镜头特别的可怕,甚至可以说得上是血腥,场内的各位女同胞们都把头靠到了男朋友肩膀上,或者缩在了男朋友的怀里。

张佳乐可不是什么泛泛之辈,看到这种场面反而来了更大的兴趣,别人在埋头不敢看的时候,他可以说是瞪圆了双眼去看的。

孙哲平一言不发,在心里承受着不该有的震撼。

电影看完退场的时候,张佳乐仍处于兴奋的状态,孙哲平没有办法,给他买了一杯冷饮让他缓冲缓冲情绪。

他一边喝一边跟孙哲平说,“好厉害,场面太震撼了!”

孙哲平揽着他的肩,吸了一口冷饮,笑着对他说,“行了,下次有机会会再来看的,你不要那么依依不舍。”

张佳乐笑得灿烂,“谢谢学长啦。”

孙哲平心花怒放,感觉身遭开满了玫瑰。

 

意外是出现在交往的一个星期后——

那一天早上,孙哲平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都说“你所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吓得孙哲平差点就报警了。不过还好,他冷静了一会找回了理智,说不定张佳乐有急事去了哪里吧。

孙哲平想起了张佳乐的舍友——张新杰,那次张佳乐有提到过,所以孙哲平去找了一趟张新杰。

在图书馆里,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一脸迷惑地反问孙哲平,“你不知道他去哪了?”

孙哲平“嗯”了一声。

张新杰不紧不慢地说,“他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没有跟我们说去哪了。”

孙哲平张了张嘴,正想说什么,张新杰又补充道,“不过他有拜托转告给你,但是我一不小心给忘了。”

“谢了。”孙哲平转身离去,给张新杰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