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城市套路深(10)

♡我交了一群损友,你们不要指望我文里起的名字有多美好了。

♥大孙和乐乐过起了二人世界,嗯……故事快落幕了……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张佳乐,你是认真的吗?”孙哲平问。

“认真的啊。”张佳乐答。

“你考虑清楚了?”

“我考虑好了啊。”

“你真的要?”

“对啊。”

在一旁的楼冠宁听不下去了,连忙打断他们引人想入非非的对话。

“我说大孙啊”,鉴于还在宠物医院,楼冠宁压低了点嗓音,“你看你家小情人对母猫怀上了没有意见,你在这里问来问去,顾虑个什么啊?”

“不是,我是在为我们的宿舍担忧啊,你说我们养一两只宠物还好,现在可是要来一打啊,我在想着我们以后的日子会不会鸡犬不宁……”

只顾着兴奋的张佳乐忽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心虚地问,“那怎么办?养在学长宿舍好像的确很不方便啊。”

楼冠宁很豪迈地说,“不怕啊,你们去外面租个房子吧,不但方便养猫,还能过上二人世界,一举两得。”

张佳乐眼睛眨了眨,看向孙哲平。

孙哲平眼睛眨了眨,望着楼冠宁。

“二人间,我搬出去,你怎么办?”

楼冠宁大手一挥,“为了猫,为了你的爱情事业,就让我一个人承受不该有的孤独与寂寞吧……”

孙哲平:“@¥#@%¥&……*”

张佳乐心里想着,你们城里人都这么厉害的吗?说话都这么有趣的吗?

楼冠宁:“行吧,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大孙,你赶紧去找房子吧。”

张佳乐:“这样真的好吗?会不会太麻烦学长你们了?”

楼冠宁摆了摆手,“不麻烦不麻烦,我都不嫌麻烦,你男朋友更加不会嫌麻烦了,大孙他可乐意着跟你过二人世界呢。”

孙哲平瞪了楼冠宁一眼,“给我少说两句!”

楼冠宁撇了撇嘴,显然没把孙哲平的话放心上,把张佳乐拉到一边滔滔不绝地说着他的陈年往事。

而张佳乐则一边听一边点头,偶尔还会说上“这样啊”、“我懂了”、“我知道了”的话。

直到孙哲平拉着张佳乐离开宠物医院,楼冠宁的话题才被终结。

孙哲里忍不住问,“小楼他都跟你说了些什么?”

张佳乐倒是挺直白地告诉孙哲平了,“是关于你的一些事情。”

“哦?”

“就比如你平时生活的作风还有你的一些习惯。”

孙哲平脸黑下来一大半,这个舍友不能要了,早日找到房子赶紧搬出来吧。

“那,学长……房子的事情怎么办?”

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头,“放心,我来解决就好,你只顾收拾东西住进来就可以了。”

“就没有什么我需要帮忙的吗?”

“有啊,带上你的人,拎包入住。”

“唰——”张佳乐的脸红了。

“是这样吗,那、那我就不问了。”

“嗯,你回去跟你的舍友沟通一下,别让他们误以为你失踪了。”

“好。”

 

晚上张佳乐跟他的舍友提及了这一件事——

林敬言拿着手机,“嗒嗒嗒”地给屏幕对面那个人回了一条讯息,“你要搬出去住啊,自己一个人吗?”

“不是,跟一位学长。”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那位学长是叫孙哲平吧?”

张佳乐点点头。

张新杰看着张佳乐,严肃地说,“祝福你们,记得要节制。”

张佳乐:“???”

韩文清一直安安静静地听着他们讨论,没发表什么意见,最后跟张佳乐说了声“注意安全”就爬上床休息了。

晚上上床的时候,张佳乐还在纠结张新杰那句话的意思,于是给孙哲平发了个信息。

——学长,我舍友跟我说“要节制”是什么意思?

半饷,孙哲平回了一大段信息。

——你不要听你舍友胡说八道,这个词没有任何意思,你好好休息,不要整天想这些有的没的。睡不着可以找我聊天,不要跟你舍友讨论这些没营养的东西,顺便问一下,谁跟你说这个的?

——张新杰。

——……,睡吧,别想了。

——噢……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就在张佳乐快要淡忘要搬出去共度二人世界的时候,他在园林楼下碰见了孙哲平,那个时刻,他才刚刚下课不久。

“学长你怎么在这里?等我很久了?”

“张佳乐同学,怕不是你已经忘了我是你的直系学长。”

别说,张佳乐还真忘了孙哲平也是园林系这件事。

“下午有课?”

“没有。”

“那我带你看房子去。”

“!!!”

“怎么一脸惊讶的表情,你忘记你的两只猫了吗?”

“我知道,还在宠物医院没领回来。”

“走,去看房子。”

接下来张佳乐需要做的事情大概就真的如孙哲平所说的“拎包入住”了,结果孙哲平连这个机会也没给他,包都被夺到孙哲平的手里,而他则双手空空高枕无忧地来到了租房里。

房子不大也不算小,因为要养一堆猫,有两个房间,一个给人住的,一个给猫住的,还有一个小型卫生间和厨房。

看房子的时候孙哲平说这房子如果太小可以换一间,张佳乐瞪了瞪眼。

“这……也算小?想要什么都有了……”

“厨房又没我家大,卫生间也没我家大,就连客厅都……”

“等等,孙哲平,你是买房还是租房?”

“你想买房的话我就得请示父母了。”

“不不不,我没有这样想,你忘了我说的吧。”

……

张佳乐的那个大包被孙哲平拎到了房间,随后他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屋内,做了一个清洁就已经到了晚餐时间了。

张佳乐在餐厅里边吃边问,“猫呢?”

孙哲平叉着碟里的意面,砸了咂嘴,“什么时候都能领回来的,先给它们弄个窝吧,小楼说怀孕的母猫需要一个生孩子的地方。”

“嗯,很有道理,去超市?”

“去宠物店才对吧?”

“……”

张佳乐你脑子想着什么?

于是在晚饭后,孙哲平和张佳乐在宠物店逗留了接近半小时,就是为了给黄桃和那只花猫弄一个温馨家园。

出了宠物店大门——

张佳乐:“我们一只喊花猫好像不太妥,起个名字吧。”

孙哲平扫了一眼对面街,看到一家火锅店……

孙哲平:“叫火锅吧。”

奈何张佳乐双手都拿着东西,不然他就动手了。

“你要不要这么随意?走点心?”

孙哲平略一斟酌,“那就……酥肉。”

“……”你开心就好。

张佳乐死心了,自己不会取名字,结果孙哲平取的名字都是食物,他不禁怀疑起以后的一窝猫崽其实是一桌子食物了。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