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黄少天生贺】海底人鱼

♡不小心爆字数了,几天来的劳动成果,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第一次写喻黄的短篇呢,如有不妥,请多多包涵。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黄少天自小喜欢大海,向往着海边的生活,当然这一切,他都如愿以偿了。

他在海边有间小木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的一切都还过得去,生活用品也好,人烟稀少也好,这日子过得倒也十分有滋味。

黄少天会打渔,不过他打渔的时候不像别人,他不撒网的,只用一把鱼叉。他把鱼叉往下一扎,起来就是一条鱼儿,一扎一个准,很是犀利。

最经常被扎到的鱼儿是淡红色的鲷鱼——

“唔……怎么又是你”,黄少天一脸嫌弃地望了眼被他扎上来的鲷鱼,“奇怪了,连续好几天都只扎到这种鱼,其他鱼都去哪了,死光了吗?”

虽然黄少天满脸嫌弃,但他还是把鲷鱼放在了鱼桶内,想着今天的晚饭又只能吃鲷鱼了……说实话,他吃了好几天的鲷鱼,现在看见都觉得有些胃口不好。

他把船靠岸的时候天色还早,今天的海面风平浪静,是个打渔的好日子。

黄少天低头望了望桶里躺着的三条鲷鱼,叹了口气。

“不行,今天还早着呢,我得弄点别的鱼回来给自己换换口味,再这样下去,我吃什么都没味道了。”

于是,他又把船划起来,向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进发。

常年住在海边的黄少天,皮肤被晒得有些黝黑,身体却挺壮实的,有时候还会吸引到一些来海边玩的小姑娘,不过他都是笑着跟她们说两句就离开了。

其实啊,他早就心有所属了,不过,却是一直都没发现而已。

一个向往大海的人,心也早就属于那里了。

黄昏时刻,黄少天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海边的小屋,鱼桶里躺着的依旧是那三条鲷鱼,收获可谓是毫无进展。

那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今天晚饭又只能吃鲷鱼了。

茶余饭后,黄少天在海边散步,这次他走得比较远,沿着海边一直走,回头看小屋都已经看不见轮廓了。

他觉得差不多了,天色也挺黑的,再晚点回去可能会遇上不好的事情。

当他往回走的时候,听到隐隐约约传来的哭声,把他鸡皮疙瘩都勾出来了。

可是当黄少天越加快步伐往回走的时候,哭声就越大,到最后他是一路小跑回去的。

跑的时候他有回过头看自己身后是不是真的有一个哭着的人,结果连一个人的影子都没发现。

这就更加不能放心了,有哭声没人影,难不成是一个鬼魂在追着他。

越想越不安,直到他看见自己的小屋,三步并作两步往前把门一推,闪身就进了小屋,他这才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又到窗户边望了一眼,沙滩上留下的是他跑回来的脚印,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一阵阵海风吹来,把他在沙滩上形成的脚印吹散了。

“可能是自己想多了”黄少天对自己自言自语,“根本什么也没有嘛,刚刚肯定是幻听!肯定是幻听!”

自我安慰了一下后,黄少天的恐惧感消失得差不多了,他都在海边住了那么久了,还有什么没见过的——不过,今天的是例外,以前可从没有听见有人在这里哭呢。

他把茶壶里的水倒在杯子里,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水,当是定神水,压压惊。

随后,他推开小屋的门,来到海边坐下。

阵阵海风吹得他惬意之极,偶尔还会传来一两声海鸟的叫声,天色早已经变得黯淡,月亮也早就挂在海面之上,在月光的衬托下,海面波光粼粼,也算得上是一副美景。

不过这样的景色,黄少天见多了,除非云雾遮挡了月亮,不然这样的海面他是可以天天都见到了,这就是生活在海边的好处。

还有就是海边空气清新,比起城市里不知要好百十倍呢。

想到这里,黄少天有点自鸣得意,嘴边荡起一丝笑容,别人可是没有这种惬意舒适的生活的。

“果然啊——还是海边最好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就势躺在了沙滩上。

这样就和广阔的天空对上了眼,漫天星辰都对着他眨眼,不远处月亮所发出朦胧的光照在沙滩上,别有一番风味。

黄少天闭上眼,静静地感受这一切。

不知道是因为海风吹得太舒服,还是刚刚受惊跑得有些困乏,他沉沉睡去。

睡得朦朦胧胧的时候,黄少天耳边隐约传来断断续续的歌声,他翻了个身想道,这或许可能是风吹到什么地方所发出的声音,不必去理会了。

可是,过了不久,歌声又传来了,这一次比刚刚还要清晰一些,不过仍旧是断断续续的。

黄少天挣扎着支起身子,揉了揉被风吹乱的头发,缓缓睁开眼睛,朝着歌声传来的地方望去。

那是海面之上,荡漾着层层涟漪,黄少天定睛一看,一条长长的鱼尾巴一瞬就潜入了海底之中,那条尾巴上的鳞片还闪着璀璨的光芒。

他连忙跑到更近的地方去看,可惜,那条鱼尾巴在水天一线的地方又出现了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不过,既然他看到了两次鱼尾巴,就证明这不是错觉,也不是幻觉。

“我的天呐”黄少天惊叫道,“以那条鱼尾巴来看,这个地方居然会有人鱼的存在吗?”

这下可算是睡意全无了,黄少天满脑子都是刚刚那条人鱼尾巴,以及不知是梦里的歌声还是人鱼发出的歌声。

海里有人鱼这一件事一直萦绕在黄少天的心头,挥之不去,这也成为了他不愿离开海边的理由。

 

不过,这一幕发生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很多时日了,那一次之后,黄少天就再也没见到那条人鱼了。

每天他都会在沙滩上呆上几个小时,不过都是徒劳,那条人鱼就像是昙花一现,之后就消失不见了。

这也令黄少天很苦恼,“哎呀,你说我怎么才能再见一次那条人鱼呢?”

他默默地对手上拿着的贝壳说话,这个贝壳有些残缺,黄少天想着想着心烦意乱,对着这个贝壳不顺眼,就把它扔到了海里,激起了小小的水花。

话又说回来,自从他见到人鱼的那一天后,他出海打渔的时候,总算是没有扎到鲷鱼了,说起来你可能不信,黄少天第二天在礁石附近居然扎到了一条鲜肉肥美的石斑!

哇塞,这下可有口福了,黄少天第一时间是先感谢了昨晚偶遇的人鱼,虽然只看见了尾巴,但是他坚信那是一条漂亮的人鱼。

之后黄少天出海打渔,如鱼得水般顺利,不再是日复一日看着只能叹息的鲷鱼,就仿佛是有海神在冥冥之中眷顾他一般,想要什么就来什么。

今天天空上飘着几朵乌云,黄少天有些犹豫,看样子今天海上的情况不是很好,还是不要去打渔了;可是,他又想了想,连日来身上带着的幸运buff,说不定他打完渔回来,雨还没开始下呢。

于是,他撑着小船出了海,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空上的乌云更多,颜色更深了。

黄少天心里忐忑不安,他想着既然来都来了,现在两手空空回去也不是很好意思啊。

说干就干,黄少天很快就扎到了一条鲷鱼……

“完蛋了,看来我今天运气不是很好啊,我还是赶紧回去吧,等会雨下起来就更麻烦了。”

说完,星星点点的雨就从高空中落下,滴到黄少天的手臂上和脸上。

他麻利地把鲷鱼往水桶里一扔,划着小船就往海岸边去。

天公不作美,才三分之一的海程后,雨就越下越大,还伴随着呼啸的大风。

黄少天身上全被雨打湿了,不过他现在可管不了那么多了,由于风大,他必须努力地稳住船体,同时又要清理船上的积水,结果就是小船停留在风雨之中,一动不动。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大雨看样子是要变成暴雨的,在海上,暴雨加上大风就会变成暴风雨,这对出海的人无疑是丧命的条件之一。

黄少天也知道此地不宜久留,但是他动不了啊,大风吹着小船一抖一抖的,船头的方向他都快把握不住了,雨水又狠狠地打在脸上,让他视觉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一时之间,方向感都变差了。

他只好用尽全力往前划,他也说不出自己是在那里了,反正就是在茫茫大海之中。

船上一片混乱,立着的鱼桶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倒了,桶里的鲷鱼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可能在风雨之中回归海里了。

挣扎了一会,黄少天心中就萌生出一丝恐惧,完蛋,这下子不会要葬身于海上吧?

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让恐惧支配自己的身体,不然,那可真的要丧命于此了。

又是一阵大风刮来,船体不停地摇动,黄少天一个没站稳,就掉进了海里,船歪歪斜斜的,估计要翻了。

“哇啊——”黄少天反应迅速,用手抓住了船体边缘,可是船却是摇摇欲坠的样子。

正是因为他手上的力气,让原本就不平稳的船更加容易翻,一个不大不小的浪花打来,黄少天进了一嘴的海水,呛到喉咙深处,非常难受。

手上的力气也因为这个浪花变小了,一阵大风吹过来,黄少天的眼睛被雨水打到,没办法睁开。

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是他感觉身体忽然一个晃荡,就往水里沉了下去。

黄少天在水里挣扎了好一会儿,喝下了好几口海水才浮出海面,原来刚刚是船整个翻倒了,把他的人也给带进了水里。

他眯着眼睛望了望四周,船被浪花打到了离他不远不近的地方,他奋力地向倒扣的船游过去,靠着木船的支撑,他总算是没那么容易掉进海里喂鲨鱼。

这场说来就来的暴风雨没有持续多久,至少在黄少天的体力用光之前,它渐渐地停了下来的。

幸亏黄少天自认水性还不错,而且还有这只小船当靠山,不至于沉到海底去,但是在海上漂浮了好几分钟,他还是觉得晕乎乎的。

此刻的他,只想赶紧回到海边的小屋里,把这一身湿答答的衣服给换个干净。

黄少天把被水打湿的额发捋了上去,露出一个光洁的额头,他觉得这样清爽多了。

他没有能力再把倒扣的船翻过来,于是他就这样将就着,慢慢把这条小船推回岸边,在此之前,他得确认一下方向,刚刚被风和浪打到分不清东南西北,心有后怕,以后这种天气,他再也不敢逞强出海了。

黄少天望了一眼周围茫茫的海水,眼睛的余光似乎瞟到了一些惊心动魄的东西,他回过头一看……

“我靠,这是什么鬼?说好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呢?”黄少天吓得连刚刚咽下去的海水都给喷出来了,“我今天这个运气,也未免太厉害了吧。”

只见几百米远的地方露出了一个鱼鳍,虽然黄少天没有见过鲨鱼几次,但是这么标志性的物体,没见过都了解过啊。

黄少天在心里暗暗地求老天爷保佑,他还年轻,不想这么快就成为鲨鱼的食物啊。

真是说什么来什么,那个鱼鳍在他的视野里渐渐放大,黄少天恨不得现在腿上装个火箭飞回家。

现实可残酷了,他顾不得刚刚体力已经消耗了很多,现在肾上腺素极速分泌,撒腿就跑了起来,啊不是,是游了起来。

“这不科学啊,我哪里有鲨鱼游得快!”黄少天一边游一边喊。

鲨鱼是不会无端端跑过来的,一定是有什么东西吸引着它,比如:鲜血。

黄少天脑海里盘旋着这个问题,不久后他感觉到他的腿有一丝痛觉,大概是流血了,这大概就是引来鲨鱼的原因。

刚刚因为天气原因,极其慌乱,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受伤了,现在注意到了也没办法啊,鲨鱼紧随其后,黄少天心里害怕得要死。

想象一下自己被鲨鱼吞入腹中的场景,太可怕了,黄少天甩了甩头,奋力向前游去。

鲨鱼离他只有一百多米了,完全就是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

“完了完了,我要英年早逝了。”黄少天闭上了眼睛,游动速度也慢了下来。

他实在是没有力气了,就算是有力气,他也是比不过鲨鱼的。

总之,一切都成定数了,他今天要成为鲨鱼的午餐了。

忽然之间,黄少天听到水花溅起的声音,他想着,鲨鱼是要浮起来吃掉他了。

可是,过了很久,他依然没有受到鲨鱼的攻击,他不禁睁开了眼睛,想看看身后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没有放松警惕,依然没有停止向前游着,他脑袋一扭,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

这一幕彻底让黄少天停止了动作,整个人就只是托在船上。

那条鲨鱼的鱼鳍,正在被一条人鱼的尾巴拍打着,水下暗流涌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那不是那天晚上他看到的那一条人鱼尾巴吗?这么巧?

黄少天忘记了自己还身在危险之中,好奇成为了他头脑里唯一可辨识的东西。

他深吸一口气,潜到了水里,想一探究竟。

脑袋刚刚没过水,他耳边就传来了细小的声音,很轻很柔和,莫名地令他心安。

“唔……”黄少天让自己的眼睛适应了一下水里的环境,不过海里的水盐分那么重,刺激着眼睛实在是不好受。

不过他勉强能看到一点,那就是人鱼正和鲨鱼说着什么。

把头伸出水面,眼睛因为海水的影响难受得很,黄少天用手揉了揉,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鱼鳍掉了个方向,那条鲨鱼就这么游走了……

“假的吧……”黄少天喃喃自语。

下一秒,他猛地想起了那条救他一命的人鱼,左顾右盼了一会,不见其踪影,于是他只好大声地喊,“喂——”

又叫了几声,海上那么宽阔,声音传不到那么远的,黄少天有些灰心。

突然,托住他的小船动了动,黄少天有些惊奇,想把手伸到小船下探一探是什么东西。

结果好像摸到了一些光滑的东西,难以言状的东西。

黄少天的脸色顿时变得非常难看,心脏跳动的频率都加快了不少,连自己都快听见自己心跳声了。

“哗啦——”小船被整个翻了过来,黄少天一个没抓稳,又倒进了海里。

不过这次没倒成功,有双手托住了他。

“……”惊吓太大,黄少天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条人鱼,他和传说中的人鱼一样……

呸,不一样,黄少天看到的是一条男性的人鱼!

面容俊朗,五官清秀,脸上还挂着好看的笑容,黄少天一瞬间以为自己到了人间天堂。

“我、我、我……”黄少天半天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那条人鱼对黄少天笑了笑,把他放到了小船上,指了指他受伤的腿。

然后那条人鱼开口,“你等我一下。”随后又潜进了水里,似乎是要帮他寻找些什么东西。

黄少天在惊喜和惊吓之中没有缓过神来,茫然的点了点头。

“我、我、我,真的看到人鱼了。”黄少天说完,使劲捏了捏自己的大腿。

有痛觉,是真的,不是在做梦!

黄少天欣喜若狂,刚刚人鱼还对他说话了!但是说了什么呢,黄少天压根没听进去……

“啊——”黄少天叫了一声,心里非常痛恨自己刚刚没有好好听那条人鱼说话。

况且那条人鱼说话好温柔,黄少天这时候觉得,只要能听到那条人鱼说话,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

不一会儿,那条人鱼又回到了黄少天的身边,帮他找回了鱼叉和鱼桶。

“谢、谢谢!”黄少天心里仍有些激动,以至于他说话都打结了。

“呵呵,不用谢。”那条人鱼听到黄少天的感谢后,表现出非常高兴的样子,双手捧出他刚刚扎到的海鱼——那条鲷鱼,还帮他放回了鱼桶中。

黄少天看了有些发愣,“……”

人鱼也怔住了,忙问道,“怎么了?”

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人鱼,把心里那句“我不要吃鲷鱼啦”憋了回去,硬生生挤出一个好看的笑容,“没、没怎么,实在是太感谢你了。”

人鱼点点头,又说道,“对不起,你的船桨我没有找回来。”说完,还有一些不开心的样子。

黄少天连忙说道,“没事的没事的,那不重要,我可以再弄一把船桨。”

“是吗,”人鱼的尾巴在水里摆了摆,小船跟着轻轻摇晃“那我送你一程吧。”

说着,人鱼双手推着小船,尾巴使劲地甩了甩,小船开始游动起来。

黄少天明白过来,因为没有船桨,所以这条人鱼是想帮他送回岸边,想到这里,他心里用上一股暖意。

“实在太谢谢你啦,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黄少天问那条人鱼。

那条人鱼似乎是犹豫了一下,才慢悠悠地回答,“喻文州。”

黄少天脑子一抽,问了句,“哪条鱼(喻)?”

人鱼手上的力度不免得变大了些,差点又把船给翻了过去。

他憋着一股气,逐字逐句地说,“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总算是反应过来了,是“喻”不是“鱼”。

回去的途中,黄少天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喻文州,他炽热的视线不禁让喻文州联想到这个人是不是打着什么主意,让他变成晚餐餐桌上的食物——烤鱼。

“别这么看着我,你想吃了我吗?”喻文州后背发凉,不禁开口问。

“没有没有,我只是觉得你好看,我才多看你几眼的。”黄少天把自己心里想的都说了出来,说完之后连忙改口,“哎,不是不是,我是因为没见过像你这样的人鱼啦,所以特别感兴趣。对了对了,你还不知道我名字吧,我叫黄少天。”

黄少天语速很快,他也不知道喻文州听进去了没有,看见他点点头,估计是听进去了。

过了一会,喻文州喊了一声,“少天。”

“哎?”黄少天应了一声,看着喻文州。

只见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再说话。

黄少天脑袋上顶着几十个问号,一脸懵逼。

海边小屋的样子已经若隐若现,再过几分钟,黄少天就可以回到那里了。

想到这里,他心情有些低落,要是回去了,会不会就再也见不到喻文州了。

喻文州一路(海)上悠闲自在地帮黄少天推着小船,看到他本来高兴的脸色忽然就沉下去了,不禁问道:“怎么了?”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小屋,问他,“我以后还能遇到到你吗?”

喻文州没有回答,等黄少天转过头看他的时候,他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随后便潜进水里,拍打着鱼尾巴游走了。

黄少天没有领悟到喻文州最后给他的笑容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自己心里空落落的,非常不开心。

这一天剩下的时间里他什么都没做,一是因为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危险,二是因为他把剩下的时间都用来回味这一段惊险的时光了。

最后他总结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对喻文州只有三个字——不舍得。

不舍得,也舍不得。

月升日落,黄少天又在沙滩上沉沉睡去。

喻文州悄悄地游到岸边,静静地看着他,在黄少天醒来之前,他又离开了。

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干,只不过是黄少天一直没有发现罢了。

第二天升起的太阳有些耀眼,把黄少天给弄醒了。

“啊……原来是早上了。”黄少天喃喃道。

“咕——”他的肚子很合时宜地叫了起来。

黄少天这才想起,他昨天实在是除了海水外,什么都没进到肚子里。

他从沙滩上爬起来,走进小屋里弄了一些干粮出来,一边吃一边发呆。

黄少天脑海里自然而然就浮现出喻文州的面孔,还有他那一条长长的漂亮的鱼尾巴。

想着想着,拿出来的干粮几乎完全没有动过。

“唉……”他胡乱地吃了几口,又喝了一点水,勉强算是填饱了肚子。

恍然间发现,他好像没什么可以做的事情,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黄少天心里其实明白的,他只是想再见喻文州一面。

 

大概是歇息了好几天,黄少天重新做了一根船桨,再次准备出海打渔。

有了上一次的教训后,天气不好的日子里,他都不会再出海了。

今天有个好天气,海面上风平浪静,说不准能捞到大鱼呢。

“只要不是鲷鱼,都好说……”说着,黄少天看了看扎上来的鱼,脸都黑了。

“你说我是不是跟你有仇,每次都是你,每次都是你!太过分了吧!”

黄少天一生气,把扎上来的鱼又给扔回海里了,“我就不信了,我就跟鲷鱼这么有缘分?上辈子得罪它这个鱼种了吗?”

在海底的喻文州笑了笑,浮上水面,他游到黄少天的身后,摇了摇船尾。

“少天。”喻文州温柔地叫了声他的名字。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一个没站稳就摔在了船上。

虽然是摔倒了,但他马上就爬了起来,顾得上膝盖上的疼痛就跟喻文州打起招呼来。

“喻文州,你怎么在这里?!”黄少天显得非常兴奋。

“我碰巧游过这里。”

黄少天一下子就没了捕鱼的心情,非常开心地跟喻文州扯淡起来。

“游过这里?那是你住在哪里的啊?”

“四海为家,有水的地方就可以。”

黄少天听了之后,开始有了在海边圈养喻文州想法,不过这个想法被他扼杀在摇篮里了。

他觉得,人鱼应该都是向往自由的,圈养什么的,应该是很过分的。

不要说是人鱼,就说是鱼类,也不愿意整天只待在一片空间里吧?黄少天这么想着,又问了下一个问题。

“那你吃什么的呀?”

喻文州想了想,笑着说,“什么都行的,我很杂食的。”

黄少天发现喻文州一边回答问题,一边拍打着身后的尾巴,由于拍打的速度有点快,后头激起了不少的水花。

他想,这该不会就是在表示喻文州心情很好吧?

趁着机会,黄少天又跟喻文州聊了很多,从住哪里问到他的种族。

“你问我的族人啊,他们都没在这一片海域活动了。”

“咦,为什么啊,他们丢下你不管了吗?”

“并不是,只是我想待在这里而已,而且,我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他们很放心。”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你是怎么保护自己的?”

“你看着,不要被吓到。”说完,喻文州潜进了水里。

过了几分钟后,喻文州抓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上来,黄少天看了两眼发光,好大的鱼啊,今晚有口福了,结果下一秒就被喻文州的举动吓得不轻。

只见他抬起手,手指从鱼的腹部轻轻划过,看似轻柔的动作,鱼却血液四溅,被残忍地从腹部那里一分为二了。

黄少天被吓得眼睛一眨不眨的,出了神。

喻文州手快地把鱼掉到他的鱼桶里,摇了摇他肩膀。

“对不起,吓到你了吧?”喻文州满脸歉意,自己好像做得有些过分了。

黄少天摇了摇头,回答道,“好厉害!”

“我们人鱼的手就好像你们人类的器刃一样,锋利无比,确切的说是更为锋利,这也是我们能保护自己的一个原因。”

“那你们还有什么厉害的招式吗?”

喻文州把食指竖在嘴前,神秘地笑了笑,“保密。”

黄少天不死心,又问,“那上次你救我的时候,对那条鲨鱼说了什么呢?”

喻文州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你都看到了?”

“我听到你跟它说话的声音。”

“这样啊,其实我是在威胁它”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过我没想要真的伤害它的。鲨鱼能闻到千里外血液的味道,我想它是循着你的血才追过来的。”

黄少天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看到你有危险,所以我就游到它身边威胁它,大概就是它不走就杀了它。”

黄少天听了有些惊讶,“你真的能干掉一条鲨鱼吗?”

喻文州点点头,笃定地说,“当然可以。”

“那它能听得懂你说话吗?”

“可以,我们音波的频率相同,可以互相沟通,不过跟你说话的时候,我会把音波转换一下,这样你就能听到我说话了。”

“真的很厉害,真羡慕你啊。”

喻文州又拍打了几下自己的尾巴,表明自己的心情。

和喻文州相处的时候,黄少天觉得时间过得是非常快的,一下子就到了黄昏时刻,天空上飘着多多金黄色的云彩,霎是亮丽好看。

“是不是我只要到海上,那你就可以找到我啊?”黄少天激动地问。

“是的。”喻文州点点头,没有说出后半句。

——其实我一直都注视着你,无论你在何地,我都能找到你。

“那我以后到海上找你玩可以吗?”

“可以,但是可不要像上次那样。”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不会的,你放心吧,如果是这样那就太麻烦你了,又要你救我一次了。”

“也不麻烦,举手之劳。”

“如果你一直都在,那我也没什么好怕的。”

喻文州听到后笑了笑,“时间不早了,你快回去吧。”

于是,一人一鱼道别后,各怀心思。

黄少天倒是激动了一夜没睡好,在床上翻来覆去愣是瞪着屋顶到天亮。

结果早上时候顶着两个黑眼圈,脑袋晕乎乎的,在沙滩上转悠了几圈,找了个阴凉的地方补眠去了。

喻文州趁他睡着的时候,又游到了岸边,依旧是静静地看着他。

只是喻文州好几次都问自己,这样就够了吗?

或许,这样就好吧,一直在他身边,守护着他,心甘情愿。

不久后,喻文州又游走了。

黄少天一觉醒来就是大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照在海面上,波浪一层一层,金光闪闪的。

大概是因为作息不好,脑袋依旧是晕乎乎的,不过人倒是精神了不少。

今天也要去找喻文州玩,黄少天这么想着,走回了自己的小屋,拿了一些必需品就准备出海。

就好像事先约好的一样,喻文州在昨天的那片海域等着他的到来。

“少天。”

“文州!”

今天的黄少天也如昨日一般,跟喻文州畅聊到黄昏时刻,然后才划船离去。

之后风平浪静的日子里,黄少天都能和喻文州见上一面,聊得甚欢,有好几次都忘了回去的时间,要不是喻文州提醒他,估计就要在海上过夜了。

其实黄少天也无所谓,只要喻文州在他身边,他都会很安全,非常安心。

日子过得久了,黄少天也慢慢地发现,他对喻文州的感情逐渐产生了变化,到了现在,他可以确信,他是喜欢这条人鱼的,他喜欢喻文州。

正当黄少天鼓气勇气,想着今天跟喻文州见面的时候,就对他坦白一切吧。

可是,今天他等了好久好久,也没有见到喻文州的影子。

黄少天心里纳闷着,“今天是怎么了?文州去哪了?有什么事了吗?”

他顶着一堆疑问回到了海岸边,发现那里聚集了一群人,正商量着什么。

黄少天有些好奇,把船靠了岸便凑了过去打听了一番,要知道平时这个海边可没这么热闹过。

“几位大叔,你们在干什么呢?”黄少天走了过去跟那群人打招呼。

那群人闻声回头,一看黄少天这种穿着,就知道他在海边住了很久,他们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向黄少天围了过来。

“怎、怎么了?”黄少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一位大叔开口道,“小伙子,看样子你肯定在海边住了很久是吧?”

黄少天点点头,那位大叔又问他,“那你消息肯定比我们灵通多了,你知道这附近有人鱼的消息吗?”

“人鱼”?黄少天听了十分震惊,原来这群人过来这里是想找人鱼啊。

黄少天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想套点消息出来,“哎,你们找人鱼?”

那伙人相继点头,当中有个人开口说,“我们也是听附近海域的人说这里有人鱼出现,据说人鱼可是十分稀有的,如果能抓回来,肯定能大赚一笔。”

“人鱼哪里值钱了?”

“小伙子你不知道吗?物以稀为贵,就人鱼尾巴上的鳞片都能卖个好价钱。”

“那真奇怪,你们是不是弄错了,我在这里住了这么久,可没听说过,更没见过你们口中所说的人鱼啊。”

那伙人纷纷有点失望,但终究是不死心,“没关系,都是来凑个热闹的,我们现在这里研究几天,要是真没有就撤了,谁愿意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呆着啊。一点好处都没有。”

听见他们这么说,黄少天心里不禁有些反感,你们这群只懂得唯利是图的人,又怎么会知道生活在这里的好处呢。

黄少天撇了撇嘴,头也不回地走回自己的屋里。

“这下糟了,文州可怎么办?”

夜幕降临,那伙人似乎都已经离开了这片海域,在附近的旅馆进行休息。

黄少天慢悠悠地走到沙滩上,放眼望去,都是那伙人在午后留下的深浅不一的脚印,他可没想到这里会受欢迎的一天是因为喻文州的存在。

也大概是因为他最近频繁出没的缘故吧,总会有人捕捉到蛛丝马迹,黄少天想了想,最近还是不要跟他见面好了。

黄少天坐在沙滩上发呆,忽然远处的海面上传来一阵歌声,虽然声音还很柔弱,但他能确定,那是喻文州的声音。

他站了起来,快步走到海边张望,海浪冲上来的时候水没过了他的脚跟,他也全然不觉。

后来实在是除了隐约的歌声,也没看见喻文州的影子,他尝试地叫了一声,“喻文州?”

声音不大不小,以喻文州的听力,应该能听到的吧。

过了一会,他面前的那片海面泛起一阵阵涟漪,忽地一下炸开了,喻文州探出了个脑袋,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黄少天穿着短裤,所以就算是跪下来也不怕沾湿了裤子,“文州?”

喻文州左顾右盼了一下,轻轻的说,“少天。”

奇怪了,为什么黄少天觉得这是在跟他幽会呢?

黄少天抬头看看了星光璀璨的天空,再看看月下美人鱼,果然给他的感觉就是在幽会没错呢。

“你怎么在这,刚刚的歌声是你发出来的吗?”

喻文州笑了笑,点了点头,“我以为你听不见的。”

“听到是听到了,可我也不知道你在唱什么。”

“那是我们族里人才听得懂的歌,你当然不知道。”

“对了,文州,我听说最近有好多人要来捉你耶,你赶紧去避避风头吧。”

喻文州笑容淡了下来,默默地说,“我知道,可我不想离开这里。”

黄少天皱起眉头,晃了晃脑袋,“那怎么行,万一你被他们抓住,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看见黄少天这样子,喻文州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你笑什么!”

“以我的实力,他们未必能抓得到我。”

“可是……我觉得你还是离开这里一段时间比较好,正好也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喻文州笑得更开了,“什么外面的世界,我都见识过了,还是这里最让我留恋。”

“……”黄少天找不到什么理由能说服他了。

“要真想我去避避风头,你得找个好点的理由说服我。”

“唔……那你为什么今天没来见我?”

“……”喻文州想答,却答不上来。

其实喻文州也知道,这段时间感情的变化,今天不去见他,大概是因为他早就知道黄少天要开口说些什么了。

两个人的心跳,皆是悸动,实为情动。

“嗯?”黄少天追着喻文州问。

但是喻文州却错开了话题,“你刚刚说要我去避避风头,你想到什么理由了吗?”

“我没想到,但是我不想看到你被那群人抓到,他们说你身上的鳞片很值钱,万一你被他们捉了去,岂不是要被折磨的生不如死;万一他们要把你身上的鳞片都给扒下来呢……”黄少天越说心里就越不安,“哎呀,反正我不管啦,喻文州你要是不答应我,我就……”

喻文州侧着头看他,“你就什么?”

“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呵呵,这倒是一个不错的理由,万一你真的不理我了,我可是会很伤心的。”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发愣,“那么就是说,你会暂时离开这里的对吧?”

“但是还不够,还片海域上还有比这更加诱人的东西,所以我才会选择留在这里的。”

“那……是什么?”黄少天十分不解,还有什么比自己性命更重要的东西吗?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一字一句地说道,“你猜,远在天边。”

黄少天也不傻,下一句可不就是“近在眼前”,可是,这样子不就是表明……

“哎——!”黄少天反应过来,惊讶地叫出了声。

“嘘——”喻文州示意他别这么大声,“所以,就算你以后不理我也好……”

“可是——”黄少天连忙打断他的话,“我不理你,你在这里很无趣吧?”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可以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你,你每次入睡时的样子,都被我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黄少天的脸有些发烫,估计是红了,幸亏晚上光线不是很好,喻文州应该看不见。

海上的明月正好,如你一般,相见千次也不厌倦。

喻文州接着说了下去,“从一开始,我不愿意离开就是因为你。虽然族里的人努力说服我让我离开,但是我没同意,到最后他们就放弃了让我离开的想法,并且交代我要好好照顾自己。”

“……”黄少天努力消化着喻文州的话语。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喜欢住在海边,明明这里人烟稀少,一个在住在这里不寂寞吗?于是我便开始偷偷地观察你。”

说到这里,黄少天忽然想起,“所以有时候我在睡觉时听到的歌声,都是你发出的吗?”

“只是每次看见你,都会情不自禁地唱起歌。”

“那究竟是什么意思?”

“这首歌是用来表达对心上人的爱慕之情的。”

“……”

“怎么,少天,你是不是不舒服?”

当然没有,黄少天听到喻文州说的情话,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而已。

月光照耀下的人鱼,眼神澄澈得如水一般,也如现在的海面一般,波澜不惊,所带着的每一寸温柔都给予了眼前人。

这也是黄少天不敢看喻文州的眼的原因。

喻文州摆了摆鱼尾巴,试图吸引黄少天的注意,“我觉得,这样的话在晚上说,更有感觉。”

这到底是谁教你的,人鱼族都是无师自通的吗!喻文州你这样实在太犯规了!

“是、是这样……”黄少天支支吾吾地说,“所以,你真的不打算离开这里吗?只是一段时间罢了,等他们走了,你就可以回来了。”

“可是这样,我就有一段时间不能看见你了。”

“但是……”

“不过如果是少天的要求,我应该能做到的。”

黄少天舒了口气,终于放下心来,“那就好。”

“所以在我离开之前,少天应该留点什么给我吧?”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笑容,隐约觉得有些不安,“你想要什么?”

想起来自己应该是什么都没有啊,这条人鱼想要什么?

喻文州力气挺大的,一下就把黄少天拉进怀里,结果导致黄少天全身上下都湿透了。

“唔——喻文州你干什么,都湿了!”

“你不是问我想要什么吗?我想要你,这样行不行?”

喻文州抱着黄少天,给了他一个深吻。

黄少天被亲的时候在想着,这条人鱼果然是情圣……

一吻结束,黄少天有一丝不爽,从喻文州的怀抱里挣扎出来,指了指自己的衣服,“你看,都被你弄湿了。”

喻文州也有些无奈,他是人鱼,不能上岸,只能委屈一下黄少天了。

“那……怎么办?”喻文州有些忐忑地甩了甩自己的鱼尾巴。

黄少天余光一闪,就开口说,“那让我摸摸你的尾巴,可以吗?”

这下轮到喻文州尴尬了,人鱼尾巴是不能被轻易触碰的地方,但念在是黄少天提出的要求,所以喻文州轻轻地点了点头。

既然衣服已经湿得差不多了,也无所谓再湿一点,他走了两步,来到了喻文州的尾巴前,缓缓伸出手。

喻文州此时的脸有些红,幸好黄少天现在全神贯注于他的尾巴,没分身去看他的表情。

不过被摸到尾巴的那一刻,喻文州还是忍不住抖了一下,结果尾巴激起的水花就溅到了黄少天的脸上。

“噗——”莫名其妙吃了一口海水的黄少天马上就把水给喷了出来,他也没想到只是轻轻地碰一下,喻文州的反应就这么大。

“对不起,我已经很克制了,但我还是忍不住……”

“忍不住请我吃了一顿海水,真是谢啦。”说着,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尾巴。

“噗通——”这次溅起的水花就更大了。

“……”黄少天知道自己不作死就不会死,这次直接用海水洗了个澡。

“我……”喻文州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怎么解释。

“你们人鱼的尾巴都这么敏感的吗?”

“因为我们平时是不让别人碰我们的尾巴的,所以会格外敏感。”

“没事,”黄少天灵光一闪,“多摸几次,你习惯就好,手感还是很不错的。”

“……”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现在想甩尾巴就走人。

“那你今晚就要走吗?”喻文州离开之际,黄少天问他。

喻文州点点头,“等那群捕鱼人走了,我再回来,少天不要想我。”

“我才不会想你,你快走吧。”

喻文州潜进水里,欢快地游走了,这一次,他要游去更远的地方了。

黄少天上了岸,怔怔地望着海上,补充了一句,“刚刚说的那句话是假的,我会想你的,文州。”

 

太阳依旧在第二天升起,海岸边的沙滩上聚集了更多的人,黄少天还没出门就听到了他们熙熙攘攘的声音。

“还好昨天让喻文州走了,不然就更麻烦了。”

黄少天推开门,正准备着出海,有几个人向他走了过来,是昨天没见过的面孔,而且还是长得非常魁梧的汉子。

“小兄弟,你是在这里住的吧,我想问你些事。”

黄少天抬头,心里有些厌恶,肯定是打着喻文州的如意算盘来的。

他淡淡地说,“什么事?”

“我们也是闻风而来,听那群大叔说,这里有人鱼出没,就来凑个热闹。”

“所以呢?”

“你对这片海域熟悉,想找你带个路。”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露出不是很情愿帮忙的表情。

结果那个汉子就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小兄弟,我们不会亏待你的。”

“我对你们口中说的人鱼没有兴趣。”

“那你开个价吧,怎么才能带我们在海上游一圈?”

“我也对钱没有兴趣。”

这么一说,这几个汉子就不乐意了,脸色都变得臭臭的,好像下一秒就会动起手来。

“不过——”黄少天觉得不能这么随意应付,不然自己很可能要挨揍,“我等会就要出海了,可以带你们一趟。”

“那还行啊,小兄弟。”

于是几位汉子就扎回人堆里,说着黄少天要带他们出海的消息,其他人听了连忙也开始准备着出海的活动。

所以到了最后,黄少天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气势上还真是不输给一支航海队。

不过黄少天也没怎么带路,就往平时打渔的地方走,其他人也是跟着他。

“这附近的海域都比较安全,你们可以随意些,不过我觉得人鱼这种东西是不太可能看到的。”黄少天对后面的大部队说道。

其他人纷纷散开活动起来,剩下黄少天一个人安安静静地捕鱼。

等到黄少天今天收获得差不多的时候,大部队又聚集回来,跟黄少天随意聊了几句。

“唉,小伙子,还真没有看见人鱼的踪迹呢,我猜你说得是没错的。”

“其实还有好几片海域没去,我明天可以带你们去一趟。”黄少天想着反正喻文州也不在了,让他们彻底死心也是一件好事。

其他人听了纷纷表示感谢,连之前受到打击的几位汉子的脸色也变好许多了。

第一天,没有发现。

第二天,没有发现。

第三天,依旧是没有发现。

第四天,仍旧是没有发现人鱼的踪迹。

到了第五天,有些人愈发没有耐心,独自离开了这片海域。

一直过了半个月,剩下的几位大叔也渐渐失去了兴趣,收拾着行李准备离开这片海域。

他们在离开之前,与黄少天道了声谢。

其实黄少天巴不得他们早些离开这个地方呢,不过面子上,还是要装一装的。

“没事啦,不用谢。”

“或许早些听小伙子你说得就好,你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都没见过人鱼,我们几日一时兴起又怎么可能见得到呢,真是白白浪费这么多时间了。”

黄少天附和着点了点头,目送他们的远去。

“呼——”黄少天松了口气,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点了个赞,自己演的这出戏还真不错。

想着他们这些人一走,自己又可以见到喻文州了,满心欢喜。

他们走后,黄少天盼了整整半个月,才盼来了喻文州的回归。

那时候他又走到了发出哭声的那片沙滩上,心里瘆的慌,正想匆匆离去,就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

“少天。”里面还夹杂着海水翻滚的声音。

黄少天听到声音,往海面望去,之间一条人鱼离他还有几里远,在海面上扑腾着,他看了还觉得有些喜感。

“嘿,文州。”黄少天跑到海边,向他挥了挥手。

喻文州在海上跃起,又落下,看得出来他十分高兴与激动呢。

“你可算是回来了,让我等了那么久。”

喻文州笑出声,“我走之前你不是说不会想我的吗?所以我就在隔壁的海域上玩久了些,有几位族人也在那里。”

黄少天气鼓鼓,“谁说的!我记得我可没有那么说过啊,都是你编造出来的吧!”

“好好好,是我编造的。你看,少天,我回来了。”

“嗯,我再也不许你走了。”

“好,我再也不走了。”

 

后记

那一天,黄少天出去捕鱼,喻文州跟在他的小船后边,悠哉悠哉地游动着。

到了往常捕鱼的那片海域上,黄少天拿出鱼叉正准备叉鱼,喻文州阻止了他。

“怎么了?”黄少天一脸懵逼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笑嘻嘻地回他,“我来帮你。”

那敢情好啊,有人鱼帮忙捕鱼,连力气都省了,黄少天一瞬间心花怒放。

喻文州潜下去不到一分钟,就捞上来一条鱼。

黄少天定睛一看——淡红色的……鲷鱼。

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喻文州!你故意的吧?!”黄少天破口而出。

喻文州则在一边一脸委屈,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少天……你难道不喜欢鲷鱼吗?”

你说我天天都在吃鲷鱼,我怎么可能对它有好感!

“我……”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回答它。

“这种鱼不是很好吃吗?我就很喜欢啊。”喻文州侧着头自言自语着,“我以为你喜欢的,之前还天天给你送鲷鱼。”

这一句恰好被黄少天听见了,举起鱼叉就冲着喻文州过去,“喻文州!你有本事别跑,我就说我为什么扎不到别的海鱼,原来是你这家伙搞的鬼!害我天天吃鲷鱼吃到想吐!喻文州,你有本事别回来!”

喻文州一边游一边想,生气的少天也很可爱呢,那他下次每天换一种海鱼给他不就将功补过了吗?

 

End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