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Last and Forever/7

♡大乱斗的序章,大概就是大孙、乐乐、和辰三个男人一台戏。。。

♥其实我不擅长阴谋论!故事的发展不是我造成的!是他们!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起先听到张佳乐喊自己的声音时,孙哲平还没有反应过来,当他回头看到张佳乐的时候,面色不免带着一丝惊讶。

孙哲平看了看手腕上的表问,“现在还不到你的上班时间吧?”

张佳乐笑着在他眼前伸出手,拿走了吧台上属于他的那杯调酒,那时候,张佳乐明显看到孙哲平皱了皱眉头,不过也没太放心上。

那杯酒所剩无几,张佳乐一口就灌了下去,在吧台工作的辰缓缓转过身,这时才看见张佳乐把他客人的酒拿走了,脸上也浮现了惊讶的神色。

张佳乐抿了抿嘴,“你们两个聊得挺好的吧?是不是我打扰了?”

孙哲平刚刚皱过的眉还没舒展开,这下又拧到一起了。

他平静地辩解着,“还好,就随便聊了两句。这位小伙子不就是你跟我提起过帮你顶班的吗?”

“是啊”,张佳乐给了辰一个眼色,指着孙哲平说,“没事,这是我对象,我喝他的酒不会有事的。”

辰的脸色终于恢复到平时工作状态上的平静,嘴上也从容地说了两句。

“乐哥,就是单纯聊了两句,你可别吃醋。”

孙哲平嘴角微微上扬,定定地看着张佳乐的反应,他好像能看到他的两只耳朵都微微变红了。

呵,这家伙也会害羞的吗。

张佳乐在心里愤愤不平,孙哲平这家伙肯定是把辰给收买了。

酒吧的门被接二连三地推开,新进来了好几位客人,辰见状就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没和这两个秀恩爱的家伙瞎扯了。

张佳乐跟孙哲平说,“你来这里是想找我的?”

孙哲平认真地回答,“是,我想你了。”

张佳乐却摆出了一副“你是骗子”的表情看着他,到时候,两个人都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孙哲平拉过张佳乐的手,“我觉得,今天你会提前来打卡。”

“嘁”,张佳乐忽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说得你好像跟我有心灵感应似得……”

孙哲平用他充满磁性的声音慢慢诉说着,“说不定真的会有。”

张佳乐扭了扭身子,把孙哲平的手给甩掉了,用着生气的口吻说,“我不是三岁小孩啦,哪有这么好骗啊。”

“你也不能确定是不是?”

“我可不跟你闹了,那边客人挺多的,我去帮辰一把。”说着,张佳乐绕过孙哲平,走进了吧台的内部,拿起调酒壶就上了战场。

不到几分钟,他又走回了孙哲平面前,隔着吧台对望那种。

孙哲平看着他走回来的轨迹,打趣道,“怎么又回来了,不是要去帮忙?”

张佳乐一本正经地、板着脸说,“你也是客人。况且你的酒杯空了……”

“你喝光的,所以你要负责哦。”孙哲平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坏坏的。

“要续杯吗?”

“好。”

张佳乐有模有样地给孙哲平重新调了一杯和刚刚相同的酒,只见孙哲平主动地伸出手拿过酒杯,指尖的温度分出一点给了张佳乐。

才喝下一口,孙哲平就觉得这杯酒与刚刚口味有些不一样。

张佳乐似乎从他的表情里就看出来了,于是问道,“我跟他调的不一样吧?”

孙哲平点点头,张佳乐则笑着走开了。

 

根据连续几天的调查,孙哲平没有捕捉到什么蛛丝马迹,酒吧里的那位调酒师也不像资料上写着的那么“风光”,看上去就是平平无奇的一个人,要说发光点还是有的,就是很容易就能和他聊开。

双方对话题的把握都很有技巧,至少孙哲平隐隐觉得这位调酒师语言技巧非同小可,他总是有着一语道破天机的能力,却又点到为止,这样很容易就能让他带起了聊天的节奏。

孙哲平不喜欢这样,他喜欢单刀直入,开门见山乃至一语中的,但是在这几天的聊天中,孙哲平都没有尝到什么甜头。每当话题渐入更深一层的时候,总是会被那位调酒师有意无意的敷衍过去或者是有客人来了。

那可真巧,孙哲平想,一次巧合是巧合,两次巧合是偶然,他相信如果出现太多次巧合的话,那就是必然了。

无论一个人掩藏得多深,他都必然会揭下他伪装的面具。

孙哲平离开酒吧之后回到家里想了一大堆,此时仍在酒吧里工作的张佳乐感觉后背有些发凉,他觉得是酒吧空调的温度开得有些过了。

辰早在一个多小时之前就应该打卡走人了,不过他坚持要留下来帮忙,即使这没有加班费。

这年头这样的大好人可不多见了,张佳乐在心里感激涕零。

“今天晚上的客流量稍微有点过分了啊……”张佳乐一边调酒一边发着牢骚。

恰好经过他身边的辰听到了,像是安慰又像是在陈说事实一般,“乐哥别叹气了,等过了节日就会好一些了。”

别跟我说节日,张佳乐心里燃起了熊熊大火,一不小心把量酒器里的柠檬汁全倒进了那杯Daiquiri里,后者眨了眨眼睛,装作不知道。

酸就酸了点吧,反正……Daiquiri本来就是酸酒类。

辰目睹了全过程,正想说两句就发现张佳乐脸上的表情仿佛就是在说“你欠了我一百万”,他还哪敢动啊,心里默默地为那位客人点蜡。

不到几分钟后,辰大概可能应该是听到了那位客人的叫声,以及看到那被酸到扭曲变形的表情。

张佳乐无动于衷,辰继续点蜡。

这样做不会被扣工资的吗……辰在心里默默地想,不过看张佳乐这么淡定,他大概是知道不会有什么幺蛾子出来了。

一直忙到深夜,两个人瘫在了吧台上——这时候客人几乎都已经不需要再调酒了,剩下的几乎都点了啤酒——终于是省事了。

“这副老骨头,要撑不住了。”张佳乐说着,但其实看上去,他的状态并没有他嘴里说出来的那么糟糕。

辰狠狠地泼了他一把冷水,“乐哥,别无病呻吟了。”

“你这小子……”张佳乐正要说什么,忽然被远处的一道景象给噎住了。

辰也朝着他看的方向望了过去。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