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百日双花】Day.7

(原著的时间点,随着文字的流动,从第二赛季之前走到了世邀赛。)

在张佳乐小时候住过的老屋边,有一条小河,它在星光灿烂下、在硕硕果树旁,经常被张佳乐当作倾诉的对象。

这次也和往常一样,不过有一点不同的是,他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再一次来这条小河边了。

张佳乐看着水里倒影着的自己,缓缓开口道,“好了,张佳乐,你可以的。”

声音随着风而逐渐消逝,河里泛起了点点涟漪,像是在回应着张佳乐的话。

……

“张佳乐,你可以的。”

同一句话,同一个地方,却来自于不同的一个人。

那是孙哲平对他说的,此时此地,此情此景,张佳乐心里像打碎了个调味罐一样,百感交杂。

“嗯,我们可以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张佳乐觉得孙哲平话语带给他的不仅仅是一句话那么简单,还有不同于其他人地方,那就是安全感。

如果是孙哲平说得话,就肯定是不会假的。

那都是第五赛季之前的事情了,张佳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发呆的时候想起这件事,孙哲平已经离开了百花了。

是的,他已经离开了,再也没有人对他说出那句话了。

张佳乐把珍藏在脑海里的那句话音色甚至是他说出这句话时的神情都牢记在心里,每天都重复告诉着自己,他能行的。

“才不是这么回事呢……”

张佳乐喃喃道,不知不觉又回到了那条小河边,这一次,天上的星光依旧绚丽,河道两边的果树依旧硕果累累,但是……

那个屋子好久之前就已经被拆掉了,张佳乐早就搬出了城市,这么多年来,这里恒久不变的是气息,是感情。

过了这么久,张佳乐还是喜欢这里,还是喜欢对这条小河诉说自己不如意的事情。

“我说啊,他就是笨蛋,不声不吭就走了。”

“他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信了,我真傻。”

“我居然期待着他会回来……”

“喂,他会回来的对吧?”

“我……想等他回来啊。”

“嗯……”

……

“你手好了没?”

张佳乐踢了一脚河边的小石子,那颗石子就顺着他的力道“噗通”一声掉进了河里,还溅起了一簇小小的水花。

“偶尔打上一两场还是可以的。”

孙哲平转了转受伤的手腕,有些惋惜地说道。

张佳乐不知道以什么去回应旁边的人,最后只给了孙哲平一个尴尬的微笑。

孙哲平也没看着张佳乐,嘴里很平静地说,“没什么,即使我不在了,你也是可以的。”

真的才不是这么回事啊。

张佳乐差点脱口而出的这句话,憋在心里好久了。

“真的”,孙哲平把手搭在张佳乐肩膀上,脸向他凑得很近。

张佳乐觉得孙哲平的气息都扑在了自己脸上,只听见他缓缓地说。

“你可以的,世邀赛,加油。”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