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百日双花】Day.9

(平行世界里的大孙)

孙哲平看见另外一个自己,是从浴室里的镜子见到的。

一模一样的脸,一模一样的动作,就连语气和神情都是那么的相似,可他还是不相信那是他自己。

楼下的街道旁一如既往地停着零散的小汽车,离自己家不远处的那家网吧还是一样亮着那个坏了的霓虹灯招牌,网吧对面仍然有一位卖糖葫芦的老爷爷,那位老爷爷看起来比以前更老啦,已经不能像往常一样站着了,他现在搬来了一张小椅子,坐在上头等着他的顾客到来。

买糖葫芦的大多数小孩和年轻的女孩子,就像往常一样,反正孙哲平没看出来有多大的不同。

他看见自己在糖葫芦摊前滞留了一会,随后还是提起步子离开了。

孙哲平想,要是在以前,张佳乐准会对他说“看,有糖葫芦。”

而自己也会用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宠溺的语气回应他。

“想吃,就去买。”

张佳乐一般都会买两串,一串自己吃,另一串如果他不吃,那张佳乐就会留着带回他家里吃。

每次结果都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不是张佳乐吃了,就是张佳乐吃了。

孙哲平表示自己不是很喜欢这种甜到腻的东西,所以他很肯定镜中的自己也不会去买糖葫芦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镜中世界的时间从早晨变到了黄昏,夕阳出来了,街道上添上了一层金黄色的纱衣。

他看见镜中的自己早上从家里出去,黄昏时刻回到了那个令人熟悉的街道,那位卖糖葫芦的爷爷还没离开,摊上还剩下一根糖葫芦。

孙哲平想了想,如果自己在那里,他准会把这最后一根买下来。

镜中的自己也的确这么做了,他把糖葫芦带回了家。

孙哲平满心欢喜,以为张佳乐准在下一刻跑出来开心地对他说,“大孙,你给我买的?”

可是没有,他看见自己把糖葫芦的包装剥开了,轻轻尝了一口就被甜到皱起眉头。

他听见自己说,“太甜了。”

张佳乐呢?

孙哲平才发现,镜中的世界,他不曾拥有张佳乐,所以那一串糖葫芦的结果注定无人可分享。

它现在静静地躺在垃圾桶里。

“太浪费了。”张佳乐准会这么说的。

孙哲平轻蔑地笑了笑,像是在笑自己的可怜,又像是笑自己的无助。

曾经与他一起颠沛流离的那个人,在那个世界居然不曾出现吗?

那可真是太可惜了,看来没有对方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啊。

孙哲平离开镜子前,随便裹上浴衣便出了浴室,外头正在电脑前玩得眉飞色舞的张佳乐听到声音头也不回地说了一句。

“大孙,等等,就这一局。”

“快点,该休息了。”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