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百日双花】Day.15

我觉得这个故事会有后续系列……【请不要相信我的话

大夏天停电真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啊,偏偏今天的温度已经达到那种鸡蛋砸地上会熟、鸟儿天上飞会中暑的程度了。

刚刚吃过午饭,“啪”地一下整个屋子里的电都停了,冰箱、空调等重要电器设备的电源通通都暗了。

张佳乐躺在沙发看电视时的笑容已经渐渐消失,不出一刻钟,他就觉得家里没发呆了。

他用手扇了好几下,想要把夏天的炎热从脸上驱散开,这样做明显是无用功,不仅没有给自己带来清凉,反而越来越热了。

“好端端地怎么停电……算了算了,我还是去超市蹭空调吧。”

于是张佳乐拿上手机和钥匙,吧嗒着拖鞋就出门了。

走在大街上,虽然说是穿着短袖衬衫和短裤,短短的几分钟路程还是让张佳乐蒙上了一层汗珠,额发都微微湿润了。

眼看着就要到了,张佳乐匆匆过了马路,向着这神圣的地方前进。

超市里的冷气开得很足,还没有踏进大门,张佳乐就感觉到自己已经到了天堂。

这种时候,超市里的人都会很多,不管是出于购物意愿还是闲逛享受冷气的,都会在超市里冷气最足的地方稍作停留,张佳乐也不例外。

那是在卖生活用品的架子旁,人群来来往往,他也无心看货架上的东西,只一瞥,他就看见了上次送他回家的人。

上次时间太急也没来得及好好感谢他,趁现在有机会去给他打个招呼吧。

张佳乐跑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声,“你好,我又遇到你了。”

那人似乎是一惊,回过身见到来人后眉目舒展开来,他回了一句,“是你啊。”

张佳乐挠了挠后脑勺,笑着说,“上次麻烦你了,我才想起欠你一句谢谢。”

似乎这笑容很有感染力,那人也微微一笑,“不用谢,举手之劳。”

张佳乐继续说,“没关系的,我可以问你名字吗?作为感谢,我请你吃饭吧?”

“如果你执意要感谢我,那我就不客气了。我叫孙哲平。”

“这样吗,看起来你也比我大,我叫你大孙怎么样?”

孙哲平抿了抿嘴,什么都没说,看了张佳乐一眼,这个人自来熟的技能真的是没办法用语言去描述了。

不过也并不是什么坏事。

张佳乐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为难起来,“哎,对于这个时间来说吃晚饭太早了……”

“反正今天我也没事可干,我们就到处转转吧。”孙哲平看着他说。

“我家里停电了,我其实是来超市蹭冷气的。”

“我也是。”

两人相视一笑,居然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发生。

“难不成你也住在那个小区里吗?”张佳乐报出了自家的住址。

“我住在你隔壁的小区,因为靠得近,所以停电都是一起停了。”

“真是太巧了。”

张佳乐觉得自家停电的消息已经不让他那么沮丧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