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Last and Forever/13

♡我想孙哲平应该是不用问张佳乐是什么身份了,他心里都懂得。

♥喵~最近超迷p大的文的!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孙哲平和张佳乐挨得很近,对方的呼吸声甚至连心跳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令张佳乐觉得惊奇的莫过于孙哲平那令人沉静安稳的心跳以及没有一丝紊乱的气息,后者不仅什么都不问,还很有可能什么都不怕。

这可如何是好?张佳乐倒是希望孙哲平开口说些什么来打破现在这又紧张又尴尬的气氛。

“大孙……”张佳乐犹犹豫豫地开口。

“等会,”孙哲平斩钉截铁地打断了张佳乐的话头,“他们好像要转移地点了。”他看见张佳乐回过头,于是对上他的眼睛继续说,“冲锋陷阵的事情交给我就好。”

孙哲平看见张佳乐的眼睛眨了眨,呈现一脸懵逼的模式。

“不是,大孙……”张佳乐刚刚想反驳几句,谁知道对方根本就是个“不容反驳”的人,二话没说就把他拉到身后,两个人的站位一下子就换了个头。

张佳乐两次想说的话都被孙哲平用行动给打断了,正可谓是往肚子里吞的口水,填不饱肚子却能噎死个人。他现在的心情很难用语言去表达了,有些无奈,又有些愤懑但又夹杂着些许担忧。

“忧”才刚刚从心底里漫开,前方的空气就忽然变了,孙哲平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没有了孙哲平身体的阻挡,拐角处的街灯直接就射到了前面的墙壁上,在地上引出了一道阴影。而孙哲平映在地上跑动的影子恰巧与墙的阴影慢慢重合,最后张佳乐听见孙哲平的。

“别动,警察!”

张佳乐就好像被施展了定身咒一般,怔在了原地。片刻后,墙后传来了打斗的声音,被涣散的神智一瞬间凝回了张佳乐大脑中,他也冲了出去,赶到了孙哲平身边。

孙哲平轻而易举地就把那名女性和那名年轻的男子打趴在地,另一个大叔模样的人抱着一个黑皮箱脚底生风地跑走了。张佳乐见状,速度不减反增,直接越过孙哲平追了上去,孙哲平被他跑步带起的风糊了一脸,随后还听见跑过去的人回头吼了一声,“给我看好他们!”

闻言,孙哲平瞧着身下两个还在挣扎的人,一人一记手刀直接给劈晕了。

另一边,张佳乐凭借着骇人的爆发速度,直接从一小段距离缩短为零距离接触,那个跑得气喘吁吁地大叔满头是汗,看见巷子已经快要到头了,喉咙里发出一声绝望的叫声,张佳乐看准机会,扒住那人肩膀屈膝一踢,狠狠地踢在了小腿关节上,后者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上,黑皮箱从他手里脱出,掉在了不远处。

张佳乐与孙哲平心有灵犀一般,又是一记手刀下去。然后他捡起皮箱,拖着异常沉重的人回到了孙哲平那边。

孙哲平见了张佳乐,轻轻地笑了笑,一点都不意外的样子,还调侃着,“身手不错。”

张佳乐皱了皱眉头,面目表情地看着孙哲平。

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孙哲平立马收起了和气的笑容,露出了几分郑重其事的样子。他问张佳乐,“你刚刚要说些什么?”

被这么一问,张佳乐搜肠刮肚地愣是没想起来刚刚是要说什么,但想来不是什么大事,不然也不至于才一会功夫就被他抛在脑后了,况且,以现在的形势来看,关注眼前想必会更好。他摇着头说,“我不记得了,等哪天我想起来了再说,不过……”

“不过什么?”孙哲平视线与他相合,两个人就这样互相对视起来。

张佳乐颔首笑了笑,故作轻松地说,“你可没跟我说过你是警察。”

孙哲平心漏跳了一拍,刚刚似乎是职业病犯了,冲上去就习惯性地喊了出来,其实这会连他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原来他刚刚说了一句不应该说的话。

张佳乐笑着继续说,“不过这样也好,省得麻烦去一趟警厅了,你看孙警官,这个东西就交给你了。”他把皮箱塞给了孙哲平,任凭他处置。

皮箱的锁“吧嗒”一声就被卸了下来,孙哲平缓缓地打开箱子,发现手拎着的沉甸物居然是满箱的报纸。

张佳乐一看就急了,伸出手往报纸堆里翻了几翻,除了报纸还是报纸。

“完了。”

孙哲平大概也清楚是怎么回事了,心里一下子就警惕起来。

从他们来到仓库区到现在,已经过去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里,除了这三个人在这里交易,没有其他人经过的痕迹,所以,如果这不是一个理想的“瓮中捉鳖”,那就是一个比较糟糕的陷阱了。

诡异而又阴冷的夜风把树叶吹得“哗啦啦”响,光是听就令人不寒而栗了,而孙哲平和张佳乐又遇上这种事,心里有底才真的是见鬼了。

不过孙哲平的语气依旧冷静,但却语速加快了些,“别久留,这是个陷阱。”

张佳乐才点了两下头,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并且还有着回音,他被这音乐吓得打了个激灵,低头找起了音源。在他找到音源的同时,孙哲平已经把手机从昏迷的年轻男子的内衣口袋里取了出来,来电人显示是“老大”。

两个人正犹豫着接还是不接的时候,铃声消失了,电话那头已经取消了通话。令人意外的是,手机居然没有上锁,孙哲平点开了通讯录,清一色的“老大”在显示屏上,再点开信息栏,蹦出来排山倒海的条条框框。他随意点了一条最近的——想要东西,还是老地方。

巷子外围传来了高低不同的人声,孙哲平和张佳乐交换过眼神,把手机揣兜里就跑。

“这边。”张佳乐指了个方向,带着孙哲平拐进了一条格外偏僻的巷子,在那里,就连路灯都昏暗了许多。

“这边是通往哪里的?”孙哲平压低了声音问,此刻他的声音听起来更加有诱惑力,但是张佳乐无暇多想。

“一个仓库”,张佳乐语速飞快,“里面有个后门,直接连通了大路。”

孙哲平听得懂,但又不是那么明白。

张佳乐看了一眼孙哲平疑惑的表情,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解释道,“这个能开仓库的门,进去之后我们就从后门溜。”

“你还真是有备而来,”孙哲平不咸不淡地说,“连逃跑路线都准备好了。”

张佳乐顿了一下才给出一个回复,“因为想着把你带过来,所以人身安全也得有保证,要是我自己一个,应该就不会想那么多的退路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孙哲平没有看清楚他的表情,但他似乎能从他话语间的认真判断出他那一丝不苟的表情。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