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Last and Forever/15

♡其实我还是第一次尝试写刑侦类的文啦,里面逻辑不通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啦QAQ

♥尽量尽量把它写好,现在这篇文就是我的心头宝!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孙哲平出门的时候已经迟到一个多小时了,上级给他下了最后通牒——十分钟之内赶到警厅,谁知道他这次却意外的淡定,反正也已经迟到了,再苦也不能苦自己,他在楼下的面包店里买了吐司和牛奶,一边走一边啃,足足磨蹭了半小时才到警厅。

他才刚在警厅里露出个头,就有一位同事像抓住救命稻草般地冲过来,拉住他的手语速飞快地说,“队长,你总算来了,刚刚领导在这里大发雷霆说你再不来就不用再来上班了。”

孙哲平看他的眼神分外淡定,完全毫不意外的向他点了点头说,“案子有什么进展吗?”

那位小警官才刚刚从警校毕业,进入警厅不过才半年时间,一直都是做的记录员,看见上司对上司的上司做出的批判如此淡定,他仿佛吃了哑巴丸一样瞬间鸦雀无声了。

孙哲平扭过头看他,发出一个单音节,“嗯?”

小警官这才清了清嗓子开始报告,“今日早上八点一刻,有一位自称是李先生,哦,也就是前几天那位死者的舅爷来到警厅辨认了尸体,遗物已经归还死者的家属了,尸体的认领还要再走一些手续,然后就可以带走了。”

孙哲平说:“舅爷?这关系都走了这么远了?那老人家叫什么名字?”

小警官翻了几页工作手记,翻到了那位舅爷的名字,“是叫陈玄。”

“人在哪?”

“队长你赶巧了,还在厅里办手续呢。”

“哦,带我过去,要问几个问题。”

小警官连忙走在前头带路,一直带到了的一个行政台旁边,他指着那位背有点驼,头发已经开始有些苍白,面瘦如柴的老人家说,“队长,那就是了。”

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跟上来,然后便径直走向了陈玄。

他用平铺直叙的口吻跟这位老人家打了声招呼,还顺带自我介绍了一番。老人家动作僵硬地转过身,似乎腿脚不是太好,就连说话也操着一口外地的口音,他有些紧张地说,“孙、孙警官好,我这、这是按照程序来的,应该没给你添麻烦吧?”

孙哲平稍微放缓了些语气,客气地说,“没有这回事,我只是想问您几个问题,您看方便聊聊吗?”

“可以可以。”老人家的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

孙哲平给小警官打了个眼色,支使他去给老人家倒水了,而自己则扶着老人家到旁边的椅子坐下,开始了这场问话。

“听您的口音,不是本地人吧?”

“不是,我住的地方离这里隔了两个市,那边偏僻,大多数都是农家户,所以说话都带着很重的口音。”

这么想来路程还挺远的,怪不得过了这么久才有人来认领尸体。

“那您是怎么看到我们发布的关于尸体消息的?”

“唉……”老人家重重地叹了口气,“所谓好事不相传,坏事倒是传了千里,虽说那边消息比较封闭,但是村里的书记前两天急冲冲敲开了我的家门,说我那姐姐的孩子出事了,我才知道的。”

“那您是怎么想的?”

小警官适时地给老人家递上了一杯水,老人家接过水喝了一大口才继续说,“能怎么想的,一个娃,好端端的就没了啊。那娃儿很是孝顺的,每个月都会给他妈和我打钱,而且数额还不少,多亏了他,我们这些年生活倒是还过得去,至少无病无痛还修了个好房子。”

“那您知道他是做什么的吗?”

孙哲平一问出这个问题后,老人家就显得有些迷茫,过了好久他才支支吾吾地说,“不好意思,警官,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好像听说是给什么组织干活吧?”

“那他的父亲呢?”

老人家的表情就愈发迷茫,摇着头说,“没见好多年了,他应是跟着那娃儿一起出去的,老家那边只剩下我孤伶伶一个了。”

“她母亲出什么事了吗?”

老人家露出了一个悲痛的表情,看样子是已经不在人世了,孙哲平有些见不得这样,稍微低了低头,他说,“对不起,节哀吧。”

亲人去世,大多数时候的都无防备的,所以在那一瞬间会感受到天要塌下来了,时间过得久了,也就好像老人家口中所说的一样,“过去的都过去了,那娃儿他娘都已经走了大半年了,她觉得自己娃儿有出息了,走的时候也没太记挂,我们这些老的,这样的事情见得也多了”,见得多了,也就麻木了,到了最后也只是感叹一下身边的人不在了,再多的悲伤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一个女警站在孙哲平身后有好几分钟了,一直找不到机会插话,这时候气氛有些僵,终于有了说话的机会,她用着温和的语气说,“陈玄先生,我们这边的手续已经签好了,尸体的话你可以带走了。”

老人家听了,沉默了几分钟,问道,“这么大的尸体我也带不回去,不、不是可以火化吗?就找个地儿火化了,把骨灰带回去就好了。”

孙哲平听了,嘱咐了身旁的女警,“老人家人生地不熟的,他可能都不知道殡仪馆在哪,你安排个人带着他把人给火化了吧。”

女警点点头,领着老人家走了。

待人走远了,孙哲平才提起头问那位小警官,“你说领导早上大发雷霆,他说什么了?”

大概是领导的余威还在,小警官仍旧提心吊胆的,他苦着脸说,“队、队长,你之前让我们不要声张的事情,被领导发现了。”

这下好了,孙哲平心里想,五千字检讨是少不了的了。

他开始怀疑自己最近是不是踩狗屎了,诸事不顺,是出门没看黄历还是命里缺水了?顺风顺水那种。

孙哲平沉下脸色问,“怎么发现的?”

小警官被孙哲平阴沉的脸色吓了一跳,顿时就口吃了,“他、他……领导说最近要开始集中检查警备用具,他这么一查,就发现我们的枪支少了,管理员被骂了个狗血淋头——我怀疑他成了你的替罪羊了,然后又发现你还没来上班,火气更大了,一直把我们训到了那位老人家来。”

“……”

“队长,当初可是你说你要负全责的,这下该怎么办?”

孙哲平狠狠地打了一下他的头,小警官顿时抱着头叫了一声,委屈地看着他的队长。

“什么怎么办,这事儿当然是我来处理,你们这群……”孙哲平指着他,一时没想好词,顿在了那里,随后才把话给补充完整了,“你们还是该干嘛就干嘛,案子不用查了?”

“当然得查,队长你说下一步的调查方向是什么?”

“听那位老人家说死者的父亲是跟着他一块出来打拼的,现在他儿子出事了,人影都没见着一个,你说他在当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小警官不敢在上司面前妄下定论,估摸着说,“无论怎么样他都是嫌疑人,所以我们现在要把他父亲找出来?”

“对,掘地三尺都要给我挖出来,否则你们周末就等着加班吧。”

“队长,这才星期一。”

孙哲平不以为然,义正言辞的说,“星期一啊,那正好,是个加班的好日子,今天就给我动起来!”

随着孙哲平大喝一声,小警官逃难似的跑向自己的同伴——他把孙哲平的安排交代下去,警厅里就有一打的调查员跑出去了。

吼完了下属,思路也更加条分缕析,孙哲平悠悠地转到自己的办公处,发现昨晚落下的外套还搭在椅背上,他往口袋里掏了掏,摸出了钱包。钱包是普通的男士款,打开后里面有一张照片,是他和张佳乐的合影,孙哲平匆匆扫了一眼,又合上了。

正所谓想什么来什么,张佳乐就在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了。

“大孙……”张佳乐带着慵懒的语气说,“我回到家了,你家里的钥匙我放在了大厅的桌子上。”

孙哲平看了看时间,发现还没到吃午饭的时候,纳闷着,“你怎么回去了?不是让你多睡一会吗?你吃早饭了吗?”

“睡不着了,早饭也吃过了,我要回家里拿点东西。”

“嗯。”

“今天早上领导没批你吧?”

“没有,怎么可能,领导看见我来早就跑了。”

张佳乐深知孙哲平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说,“我有事要跟你商量,方便约个午饭吗?”

“那当然,只要叫一声,我就从警厅出来找你。”

某位回到警厅听到这对话的同事心里顿生怒意,恨不得当场谋权篡位,把这位不着五六的队长给轰出警厅。当然也就只能心里想想,这位怂货经过孙哲平办公室的时候还特意猫下腰,做贼似的溜过门口。

张佳乐被哄开心了,半严肃半认真地说,“别说有的没的,你赶紧认真处理你手头上的案子,我挂了。”

我有在认真处理啊,孙哲平一边在心里抗议一边把手机放回裤兜里。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