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城市套路深(1)

♡题目的名字是小璇子给我起的。校园paro。农村人张佳乐x城里人孙哲平

♥一个机智聪明的孙哲平拐走又纯又蠢的张佳乐的故事

♥私设必须有,ooc是我的【不服憋着】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

 

 

 

张佳乐今天很高兴,他是一蹦一跳走回家里的。

今天中午的时候,村里的书记一通电话打到他的家里,让他到村委室里领取他的快件。

张佳乐那时候高考结束浪了好一阵子,早就把成绩这回事抛在脑后了,接到电话的时候还在纳闷,他会有什么快件会到村委室里呢?由于他所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小农村,有什么快件都会统一寄存到村委室,这不,他现在就要去取快件了。

快件被包裹得很严实,手拿着很有分量。

张佳乐脑海里似乎是记起了什么,手指因为忐忑不安而略微有些发颤,怀着一颗紧张的心,他终于把外面的包装拆开了。

有点紧张地看了看快件的封面,张佳乐顿时激动得一蹦三尺高,这是百花园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然后他一路蹦蹦跳跳地回了家,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抽风了。

张佳乐的父母收到喜讯,从三公里外的农田急急忙忙赶回家,和他们的儿子一起分享这一份喜悦。

实在是太好了,他们家里居然出了一个大学生,还是考进了市里名牌大学的,真是给家里人长脸了。那一刻,张父和张母恨不得就拿着大喇叭上大街上挨家挨户地大肆宣传这一消息了,最后被张佳乐察觉,及时把他的父母给拦下来了。

之后又是请亲戚吃饭庆祝,又是鼓捣上大学该要注意的事情,忙忙碌碌下来,开学的日子就到了。

那一天,张佳乐背上杠着两个红白蓝的大袋子,一只手上拎着父母给他的家乡特产,另一只手拎着父母给他准备的食物,坐上了牛车,告别了他的父母,只身前去离家很远的城市了。

他的父母百感交集,目睹儿子上大学可以说是很高兴的,但是又不免为少见儿子几面而伤心难过。

张佳乐心里也是酸酸的,长这么大第一次告别父母,即将体会到远离他乡的滋味,他不禁也有些失落和哀伤。

但是这阻止不了张佳乐探索城市生活的脚步,下了火车,他感觉到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不再是村里头单调的生活色彩,城市的生活更加异彩纷呈。

张佳乐眼睛睁得老大老大,仿佛要将这一切收尽眼底,有望不到头的高楼大厦,也有琳琅满目的商品,还有色香味俱全的食物。

相比他在老家里看到的一切,城市里的一切更具吸引力。

 

不得不说的是,张佳乐是个读书人,在老家的时候也没怎么干过农活,顶多就是煮顿饭,让他拿着这么多东西上宿舍,简直要了他半条命。

才刚刚把东西放下,想缓一口气,就有人敲宿舍门。

疑惑地开了门,发现门外站着两个同样杠着大包小包的人,还有个人拖着一个大箱子,张佳乐那时候还不知道那个所谓的大箱子名叫行李箱。

匆匆忙忙地让开了一条路,门外的三个人就是张佳乐的舍友了。

他们互相做了自我介绍。

那个神情严肃,恍如黑社会,脸上就差没写上“欠钱快还”的是韩文清。

那个风度翩翩,神情柔和,面带微笑,带着眼镜的是林敬言。

那个一本正经,戴着黑框眼镜,手上书不离手的是张新杰。

张佳乐是这么介绍自己的,“大家好,初次见面,我叫张佳乐,第一次来到大城市生活,以后日子里请多多包涵啊。”

林敬言跟他搭上了话,“嗯。”

那时候张佳乐觉得啊,这里头最好相处的应该就是林敬言了,至于那个貌似是黑社会的家伙,自己还是少惹为妙吧。

 

一天忙忙碌碌下来,就到了吃饭的时间,宿舍里的四个人一起去吃了饭。

吃完了饭,兴致未减,又去逛了一圈校园。

学校里的景观很多,可惜是在晚上,不然他们还可以感受莲花池残存的风韵、目睹黑心菊的风采、体会置身于蔷薇园里的浪漫……而他们现在能看到的是灯火通明的街道,听到的是学校广播里播放的轻音乐。

就这样,他们走了很久,不知不觉间,身体上的疲劳把他们的兴致大大削减了,又因为学校实在是太大了,最后他们只能缴械投降,商量着回宿舍休息吧,日后还有很多机会逛校园的。

张佳乐的舍友们回到宿舍瞬间就瘫下去了,只有他还想着洗洗睡的事情吗?

难不成这就是农村人和城里人的区别?

正当他这么想着,那边的张新杰看了看手上的手表,“快十点了,赶紧去洗漱,我们十一点准时上床睡觉吧。”

张佳乐很快就答应了下来,毕竟他已经累得半死不活了。

张新杰洗完澡出来之后,张佳乐进了浴室。

他一瞬间就懵逼了,这个……淋浴器他不会用啊!无奈之下,他喊了一声张新杰。

你们大概可以想象一下张新杰听到张佳乐不会用沐浴器之后脸上浮现出的表情,千万别脑补成滑稽了。

不过场面是挺滑稽的,张新杰教了他怎么打开开关,如何转换热水和冷水,还有……

张佳乐是个挺机灵的人,一点就通了,最后他还激动得抓住张新杰双手以表感谢,“实在太感谢你了!”

张新杰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眼镜掉下来了一截。

林敬言饶有兴趣地看着他问:“怎么了?”

张新杰一脸难以置信,“他说他不会用沐浴器……”

林敬言将信将疑,“他自我介绍的时候好像说过第一次来城市吧……”

韩文清那那边听了,眉头皱了皱。

好吧,这家伙,不会真的是从农村出来的吧?

 

第二天一早,张佳乐再次懵逼,这肯定是所有大学生的痛了,饭卡丢了有没有!你有饭卡,我没有啊!

林敬言走过来对张佳乐说,“别慌张,好好找找?”

张佳乐哭丧着脸,“我昨天把饭卡揣裤兜里了,大概是晚上逛校园的时候弄丢了……”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没事,饭卡丢了还可以补办,不过要交工本费。”

一旁的韩文清终于说了句话,“饭卡借你。”

张佳乐莫名感动得想哭是怎么回事,一顿早饭,太不容易了。

临近中午的时候张佳乐想去补办饭卡,但是发现行政楼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回去的路上寻思着要不找林敬言借个饭卡吃顿午饭,下午把饭卡补办了之后回请他一顿吧……

突然身后响起一个声音,张佳乐呆住了。

“请问你是园林系的张佳乐同学吧?”

 

评论(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