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城市套路深(2)

♡每次看见这个题目,我都要沉思一会,自己里面的内容是不是与题目有点出入?

♥这一章要做饭,饿肚子的人看了不要打我!【抱头遁走】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张佳乐转过身,看到了叫住他的人。

最先入眼的是白色的短袖衬衣和黑色的长裤,双肩的背包只搭了一个在肩上,张佳乐微微抬头,就对上了他的脸,棱角分明的五官,眉宇之间透露出一股不凡的英气,眼神挺还凌冽的。

那个人伸出手,递给他一张卡。

张佳乐有些懵,“嗯?”

“昨天晚上我捡到的一张饭卡,是你的吧?”

张佳乐仍在懵逼中,“啊?”

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嗯,我的确丢了饭卡,你怎么知道是我的啊?”

“小学弟,饭卡有查询功能的,去行政楼一查,上面还会显示出你的照片。”

一看到丢失的饭卡又回到了自己手上,张佳乐的心情别提多愉悦了。

“我本来以为肯定找不到了”,张佳乐如视珍宝般把饭卡揣进了裤兜,“学长,你叫什么,作为感谢,我请你吃饭吧?”

“孙哲平,请吃饭就不用了,反正学校里天天都会有人丢饭卡的,要真都像你这样,我估计这个学期连饭钱都给省了。”

张佳乐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什么?学长,你专门干这个的啊?”

孙哲平又好气又好笑,“我只是打个比方,反正你下次注意就是了,还有,把饭卡揣裤兜里是很容易丢的。”

张佳乐才想起昨天晚上逛校园的时候就是这样把饭卡给弄丢的。

“嗯,我知道了,学长。但是饭还是要请你的吃的,父母说过的,受到了别人的帮助,就一定要感谢别人,你不要再拒绝我了。”

“那就下次吧,今天我已经吃过饭了,我等会要去社团开会。”

“那学长你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吧。”

孙哲平直接拿出手机问张佳乐,“你手机号多少?”

张佳乐报出了他的手机号码,孙哲平在手机上飞快地按了几下,一个电话打了过去,随后又挂断了。

“行了,小学弟,我先走了。”

孙哲平挥了挥手,跟张佳乐道别。

张佳乐则去了食堂,享受午餐。

进了食堂一看,问题又来了,饭卡要怎么刷来着,早餐是韩文清帮他点的啊。

张佳乐观察着食堂里的人来人往,心里想着,好的,别人怎么弄我怎么弄就应该没错了。

“老板,一份烧鹅饭。”

张佳乐把饭卡放到刷卡处,手心里都出了一层汗,只听见滴一声,刷卡成功了,他在心里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城里的生活可真不容易啊,对张佳乐来说是这样的。

刷饭卡只是一小步,可张佳乐感觉这简直就是人生的一大步啊,农村哪来这么高端的机器啊,他老家那边还是在用饭票的,就是那种一张票一顿饭、加菜就还要一张票的饭票。

 

三天之后,张佳乐把孙哲平约了出来,履行请他吃饭的约定。

张佳乐问孙哲平:“你要吃什么?”

孙哲平:“你看着办吧。”

张佳乐心想,你让我看着办,那我也不能太随意啊,要有诚意一点——

“要不……我给你做顿饭?”

孙哲平扑哧一笑,乐呵着,“你会做饭?”

张佳乐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那走,我们去买菜吧。”

孙哲平大步子迈开,张佳乐一把拉住。

“等等等等,我们上哪做饭啊?”

孙哲平饶有兴趣地看着他,“除了我家,还能去哪?”

“是、是这样啊,去你家会不会太打扰了?”

“没事啊,我父母出差了,家里没人,你想怎么煮都行,别把厨房给我炸了。”

“不会不会,学长你放心吧。”

两个人来到菜市场,在孙哲平刚开口要问张佳乐要买什么菜的时候,张佳乐已经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买好了一只鸡。孙哲平刚刚张开的口,一个字也没说出来,又合上了。

然而这还远远没有结束,孙哲平正寻思着今晚原来要吃鸡肉,张佳乐已经跑到另一个菜摊子上了。去往孙哲平家里的路上,张佳乐左手拎着好几个袋子,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菜和肉,右手拎着一只鸡,是一整个鸡,脱了毛那种。

孙哲平皱着眉头问:“只有两个人吃会不会太多了?”

张佳乐看了看手里的东西,也皱起了眉头,“好像是有点多了,要不,留点晚上再做?”

孙哲平还没回应他,张佳乐又补了一句,“做两餐又少了点,我再回去买一点吧。”

说着张佳乐掉转头,又气势汹汹地冲进菜市场。

第二次走出菜市场的时候,孙哲平手上也多了两个袋子,他实在是不好意思让还要下厨的张佳乐拿着这么多菜。

张佳乐对他笑了笑,“晚上还在你家煮饭,不会打扰到学长吧?”

孙哲平笑着回答他,“不会。”

张佳乐点点头自顾自地走了起来,走了一段路看了看身后的孙哲平,才发现要去的是他家,他自己根本就不认识路。

孙哲平看见他停下来呆呆地看着自己,心里有些好笑,嘴角也不禁微微提起了些。

“学长,怎么走?”

“呵呵,不知道路还走在前头?”

张佳乐耸耸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孙哲平走到他身旁,对他说,“跟我走。”

然后张佳乐就默默地跟着孙哲平走回他家。

孙哲平的家是三房两厅的,一个大厅,一个饭厅,厨房就紧挨着饭厅。

孙哲平带着张佳乐来到厨房,放下了手上的东西。

这时候张佳乐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他家的厨具上,左瞅瞅右瞅瞅,眼珠子里流露出全是好奇的色彩。

孙哲平看着他,张佳乐对他眨巴着眼睛,手一指,问:“这个怎么用?”

孙哲平试探地问了问,“你是说电磁炉?”

张佳乐手指的方向又一偏,问:“那这个呢?”

孙哲平吞了把口水,“高压锅?”

张佳乐侧着头看着孙哲平,很认真地问他,“哦,这个电磁炉和高压锅怎么用?”

孙哲平的脸就差写上“你不要逗我”了,他压制住内心的风起云涌,平静地回张佳乐,“你……真的不会用吗?”

张佳乐点点头,“是啊,农村里可没有这些东西。”

“那农村里有什么东西?”

“烧柴做饭算不算?”

孙哲平明显被吓了一跳,“什、什么?”

张佳乐哈哈大笑起来,“没有那么糟糕,我们老家用的是燃气炉。”

这顿饭不能好了,孙哲平是这样想的,都怪我太年轻,相信了他的话。

孙哲平发了一下呆,张佳乐那边已经开始动手做菜了。

张佳乐动作可谓算是娴熟了,毕竟他在家里就经常做饭的,把青椒切丝并不是一件难事。

孙哲平看他刀法利落的样子,心里的不安总算是消减了一些,不会用电磁炉和高压锅而已,还可以再拯救一下的。

从泡粉丝、切芋丝到斩公鸡、剁猪肉,张佳乐一气呵成。

孙哲平站在旁边看了半天,觉得张佳乐如果不是因为不会用电磁炉和高压锅,总感觉自己能颁个“杰出厨师奖”给他。

“需要我帮你打下手吗?”孙哲平问。

“这个……我刚刚找了一下,你们是用什么煲汤的?”

“高压锅?”

张佳乐把切好的鸡块和一些佐料递给孙哲平,“那你帮忙去煲汤?”

孙哲平接过鸡,把它们倒进了高压锅,到了要放水的时候,他问张佳乐要放多少水。

张佳乐专注地切着手里的姜片,把它们放到了砧板的另外一边,嘴里不忘回答孙哲平的问题。

“没过鸡的三倍。对了,期间要瓢出汤面的油。”

孙哲平遵从张佳乐的指示,认认真真地给他打起了下手,这会儿他都在帮忙洗菜了。

到了炒菜的时候,张佳乐看了一眼电磁炉,叹了口气,转手打开了煤气阀,嘴里还嘟囔了一句,“电磁炉不适合我,还是用锅炒菜吧……”

孙哲平在他身后听得一清二楚。

虽然张佳乐不会用电磁炉,但是用锅炒菜完全是没有难度的,孙哲平看着他三两下炒完一个菜又到下一个菜。说实话,孙哲平除了看过老妈炒菜,还是第一次看到别人炒菜的时候动作。

张佳乐身后的小辫子随着他炒菜的动作一翘一翘的,远处看来还挺有意思的,真想身手上去抓一把啊。

孙哲平甩了甩头,抛开了这个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的想法。

菜的香味从最初的一点汇聚了整个厨房,随后又蔓延出饭厅,孙哲平打完了下手之后就出了厨房,在饭厅找了张椅子坐着。

电饭锅那头传来饭已经煮熟的声音,张佳乐也在厨房说着饭菜差不多好了。孙哲平麻利地摆好餐具,坐在餐桌前,像个嗷嗷待哺的小孩。

张佳乐从厨房里走出来,一手端着一碟菜,放到了孙哲平面前。

孙哲平看了看,样子真的十足农家菜,这下他真的信张佳乐是农村出来的了。

“学长,久等了。”

张佳乐一句话把孙哲平的魂给勾了回来,在厨房经历了这么久后(也就一个多小时),孙哲平都快要忘记眼前的人是他的学弟了。

“学长你等会,我去把汤盛出来。”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背影,抿了抿嘴,心里迸发出一丝火花。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