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城市套路深(5)

♡嘿嘿,想不到吧,我居然在这个时间点更新

♥什么套路都有了,大孙可厉害了,ooc更厉害了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张佳乐坐在课室的倒数第二排,明显没有上课该有的状态,他的头都快垂到桌子上了。

大学里的老师也不管学生上课睡觉的问题,就这样,张佳乐睡得很香,几乎整整两节课都在与周公聊天,他能醒过来要归功于下课铃声如雷贯耳,尤其是在课室的后头,特别靠近声源。

这已经是张佳乐不知道第几次在课堂上睡着了,原因无他,他对这门课程不感兴趣。

讲台上的老师宣布下课之后,课室里的学生都匆匆忙忙收拾好书包离开了教室,张佳乐蒙头蒙脑地拿起书包就想走,结果发现自己的书还没收好,又得停下脚步把书放回书包里再出门。

那个时候,教室里的学生已经是走得差不多了,张佳乐瞥了一眼才发现黑板上写的几个大字——研究课题,他连忙拉住一个同学问了一下今天老师的授课内容。

“就是选一个课题去研究啊”,那位同学打了个哈欠,显然也精神不佳,但好歹记住了点堂上的内容,“是室外研究,就比如研究一下城市里花草树木什么的。”

张佳乐眼皮子跳了跳,显然没理解到位,但是那个同学一副急着要去食堂的样子,他也只好撒手放人了。

“这下该怎么办呢?”张佳乐喃喃自语。

张佳乐吃饭的时候,脑海里忽地飘过一个名字,他马上心花怒放起来,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孙哲平比他大一届,肯定知道这个课题该怎么做。

孙哲平转过头,皱着眉看他,“研究课题?”

张佳乐心里有些不安,想着难道学长没做过这个作业?但他还是先诚实地点了头。

“你上课听讲了没?”孙哲平炙热的目光看得张佳乐心虚起来。

“我有听了一会,但是……”

孙哲平合上手上的书,把书放回了书架上,“然后你就睡着了是不是?”

“其实我……”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窘迫的样子觉得挺好玩的,不禁笑了笑。

“你别笑我,我知道上课睡觉不对……”

“没什么,这个老师上课的确很闷,我当年也是睡过去的。”

张佳乐低着头,听到这一句的时候,眼睛看着孙哲平,瞪得贼大。

“学长上课也会睡觉啊?”

“撑不住就睡过去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老师也不管。”

虽然话是这么说了,但张佳乐心里还是没有底,他这次把老师布置的研究课题都直接给睡过去了,不晓得是对不起自己还是对不起老师,亦或是对不起这个研究课题了。

“要我帮你做?”孙哲平并没有使用询问的语气,而是用了比较肯定的口气,以他的观察,张佳乐这家伙肯定是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真的吗?”张佳乐挺激动的,“谢谢学长!”

 

周末的早晨,校园分外宁静,绝大部分的学生这个时间点还在舒适的被窝里,坐做着香甜的梦。

食堂里也没有什么人,张佳乐和孙哲平各自点了份早餐,拿到座位上吃了起来。

孙哲平压低了些音量,用着低沉的声音对张佳乐说着今天的室外作业,“我们就选‘景区园林设计调查’这个课题吧,顺便带你参观一下当地的风景名胜,一举两得,你觉得怎么样?”

张佳乐一个劲的狂点头,心里想着学长真是太周到了。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嘴里的面条都快被他点头的动作给甩出来了,连忙摁住了他,“好好吃。”

“嗯……唔……”张佳乐一边嚼着面条一边说着含糊不清的话,“鞋章真素太耗勒(学长真是太好了)。”

孙哲平哭笑不得。

周末的景区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排队进场是最为闹心的一件事,不过好在孙哲平和张佳乐来得比较早,队伍还不算是很长,但也足足等了二十分钟。

“学长,我该怎么做啊?”张佳乐有些不解。

“选个好点的位置,拍照。”

“啊?”

“不拍下来,你回去看什么写报告?”

“好的,学长。”

一个早上,张佳乐浪迹整个景区,从风景秀丽的园子到流水潺潺的河畔,手机里的照片数量从零变成了一百,而且还有着攀升的趋势。

两个人经过一个小亭子,相互看了一眼,选了个位置坐下来休息一阵子。

“这里风景不错”,张佳乐先开口,“比我老家那边的景色秀丽太多了,果然这才是城市里的风采啊。”

孙哲平心里总有些悸动,好奇着他口中所说的老家,所以他便问了起来,“我倒是想去你老家那边看看。”

张佳乐顿了顿,皱起了眉头,“不要了吧,学长,我们那边比不上大城市,经济和科技发展都比上这里啊。”

“没关系,我就是想去看看。”孙哲平的语气倒是十分笃定。

张佳乐没好意思再拒绝,“放假的时候你可以跟我回去看看,你想来的话。”

“那没问题,你要走的时候记得叫我。”

聊着聊着,时间就过去了,天色开始慢慢变得阴沉。

张佳乐抬头看了看天,“好像要下雨了。”

孙哲平从石凳上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衫,回头对张佳乐说,“我们去吃饭吧,你想吃什么?”

张佳乐思考了一会,跟在孙哲平身后走出景区,“学长你来决定吧。”

孙哲平望着张佳乐若有所思,随后蹦出两个字,“行吧,你别挑。”

然后孙哲平就在景区附近挑了一间西餐厅,张佳乐进去坐下后还处于一脸懵逼的状态,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挺不好意思地对孙哲平说了一句,“学长,我不会吃西餐……”

孙哲平不为所动,“我教你。”

张佳乐还想说两句,就被孙哲平打断了,“是你让我决定的。”

好吧,这下子就真的是无话可说了,张佳乐认了这个命。

下单的时候张佳乐看着扒类出了神,大概是灵魂出窍那种。

孙哲平好不容易才把他的三魂七魄拉回来,“要我帮你点吗,小学弟?”

张佳乐乖乖点头。

孙哲平给张佳乐点了一份和他一样的,牛扒,七分熟,黑椒酱,配意面。

上菜之前,孙哲平还给张佳乐科普了一下西餐的种类,以及刀叉的使用,不过实战起来的场景真是挺感人的。

张佳乐埋头苦干了好几分钟,还是没能战胜那个牛扒,最后孙哲平都看不过去了,一把夺过他的刀叉,帮他切起了盘中餐。

“学长,我……”张佳乐不知为何觉得脸上有些发烫。

“你看我的动作,好好学一下。”

孙哲平动作行云流水,一下子就切下一小块牛肉,用叉子叉上,张佳乐正准备接过叉子,结果有些意外。

孙哲平带着牛肉就往他嘴里送,张佳乐自然反应就吃下了那一口。

“唔……我自己来!”张佳乐连忙从孙哲平手上夺过自己的叉子。

孙哲平给张佳乐递过小刀,带着笑意问,“味道怎么样?”

等张佳乐意识到被称为“学长”的人喂了饭,他当然是一下子就把食物给咽下去了,哪有心思研究味道好不好啊。

“我再试一口……”张佳乐拿起小刀和叉子,向眼前的牛扒宣战。

还好他刚刚仔细看了一下孙哲平的切法,虽然现在切得有些磕磕绊绊,但总体上看比刚刚切不开牛扒的情况好多了。

孙哲平看他能自己解决,就不再盯着他,专心吃起自己的午餐来。

午餐吃到一半的时候,外面滴滴答答地下起了雨。秋天的雨总的来说是比较凉爽的,带着一股清新的气息。

雨下得没多久就云散日出了,张佳乐和孙哲平都暗自庆幸雨下得不久,不然两个没带伞的人可就要被淋成落汤鸡了。

出了西餐厅,孙哲平问张佳乐,“照片拍得差不多了,时间还早,你还想去哪里走走吗?”

张佳乐东张西望,指了指远处一个模糊不清、只能看见轮廓的圆形建筑物,“可以去那里吗?”

孙哲平放眼望去,挑了挑眉,“你想去游乐园?”

“那里游乐园吗?”张佳乐话语间带着一丝兴奋。

盛情难却,距离虽然是有些远,但是孙哲平没有拒绝。

又是坐地铁,又是坐公交的,他们终于是来到了游乐场的门口。

一场过云雨过后,游乐场的地面还有一小部分的积水,但也快完全干透了。

张佳乐看着满满的游乐设施还有比景区更人气旺盛的游乐场,心里蹦蹦直跳,转过头就对孙哲平喊着,“我能进去玩的吧?”

孙哲平无奈地点了点头,“先买票吧。”

一下午的玩乐让孙哲平开始怀疑起了人生,张佳乐好像就是有无穷无尽的动力,玩了一个项目又扯着他玩下一个项目,他想开口说休息一会,但是张佳乐那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又让他开不了口。

总之,最后下来,孙哲平变成了一条咸鱼,翻不了身那种。

“你可真有精力啊……”孙哲平吐槽了一句。

张佳乐兴致勃勃地说,“我第一次来游乐场,这里太有意思了。”

“嗯……”孙哲平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

“我去给你买饮料吧。”张佳乐看着靠在长凳上的孙哲平,自告奋勇走向了排成长龙的“饮吧”。

等张佳乐回到长凳前,那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情了,纵使刚刚下完雨,周围的空气非常清爽自然,那他还是出了一层汗,脸上和背上都有。

孙哲平接过饮料,看见张佳乐用手背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便给他腾出了点位置让他坐下。

“休息一会,我还想玩。”张佳乐对孙哲平说。

孙哲平累得不想动,但还是说了一声“好”。

“我要把全部都玩一遍。”

“好。”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开心的样子,即使再累也不舍得开口说拒绝,那一瞬间,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夜幕降临,那个圆形的建筑物更加地辉煌壮观,张佳乐看呆了,扯着孙哲平去排队。

孙哲平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想说两句,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怎么了,学长,你好像不是很高兴……如果你不想坐,我们就回去吧……”

“不是,只不过……”

“嗯?”张佳乐眨着眼睛看着他,举起手中的雪糕咬了一小口。

“我们两个男人去坐摩天轮,总觉得有些奇怪。”

张佳乐望了望排队的人,无外乎是情侣或者是一家老小,还真没发现有两个男人排队的。

“那……我还是很想坐”张佳乐的声音如同蚊子声音般小得可怜。

孙哲平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没事,想坐就坐,又没法律规定不许我们上摩天轮。”

张佳乐瞥了一眼孙哲平,眼神似乎比他还要坚定。

他们两个人是在大众疑惑的眼神中走上摩天轮的,旁边有两个妹子甚至还有想把他们拍下来的冲动,幸好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动作迅速,比她们快一步上了摩天轮。

“呼——”张佳乐叹了口气,刚刚有种被人视奸了的错觉。

孙哲平也跟着叹了一口气,总算是能有个位置坐下来了,他现在的脚底隐隐作痛,大概是路走得太多了。

“这里望向下面,真是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城市的夜景,不错吧?”

“嗯,这一趟真的没白来。”

孙哲平没说话,默默看着笑得欢的张佳乐,觉得时光静好,他愿意留在这一刻。

一圈下来,他们挺安静地坐完了摩天轮。

回学校的路上,孙哲平问了张佳乐一个问题,“你有女朋友吗?”

张佳乐茫然地看着孙哲平,摇了摇头,“会有人喜欢我这种从乡下出来的吗?”

孙哲平在心里回答了他。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