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城市套路深(8)

♡即使无人欣赏,我也可以孤芳自赏。【纵无人解花,花自芬芳】

♥嘿嘿,小猫咪的起名过程是这样的——

我:这只小猫咪是公猫,叫什么名字好,小璇子?

小璇子:黄桃吧。

我:为什么?

小璇子:我在吃。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

 

 

张佳乐消失的方式不多不少引起了孙哲平的胡思乱想,就算怎么样,好歹在手机上给他发个消息啊,就连托口信也不说清去哪了,再怎么说,自己也算是他对象啊……

孙哲平出了图书馆,一片茫然,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干些什么了。

社团的篮球比赛后,事情就变得少之又少,偶尔需要去处理的事情,吩咐几位社员也能马上办妥,自己变得清闲下来。

但是,张佳乐却偏偏说要消失一个星期。

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日期,就一个星期,应该很快就会过去了。

张佳乐不在的日子里,太阳照旧升起,课还是得照样的上,饭还是得照样得吃,只不过——

“社长,今天怎么这么有空和我们一起吃饭?你那位小学弟呢?”一位社员调侃着孙哲平。

忽然冷空气延上脊背,孙哲平狠狠瞪了他一眼,冷冷地说,“吃饭。”

社员望了望坐他对面的另一位社员,两个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得出的最后结论是:社长心情不太好,还是少说话为妙。

然后他们两个各自低下头,默默地扒了几口饭进嘴里。

时光匆匆,到了第五天,孙哲平在宿舍拿起手机给张佳乐打电话,想约他出来,在听到“手机不在服务区”的提示后才猛然醒悟过来,张佳乐没在学校里。

“该死。”孙哲平暗暗骂了一声,自己居然习惯了张佳乐的存在了。

就连有时候自己上课走神也是因为想到了张佳乐,说是喜欢一个人,会为他意乱神迷,孙哲平现在是懂了,但他估计另一头的张佳乐没想到这一层。

“乐乐,”孙哲平放下手机望着窗外,“你现在在干什么呢?”

舍友看了孙哲平一眼,喊道,“孙同志,你站在窗边不会是想跳下去吧,你可别啊,这里可是五楼,虽然说你情人出走了,但也不至于这样啊……天涯何处无芳草——”

孙哲平打了个岔,“闭嘴吧你,谁说我要殉情了?”

他舍友咂了咂嘴,“自从你那小情人走了之后,我就觉得你魂不守舍的,舍不得他,你就去找他啊,顶多我帮你答到。”

“不必麻烦你了,你早上的那节课还是我帮你答到的,况且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我怎么找?”

“那还不容易猜,这么急着离校的,八成是家里有急事回老家了。”

“我也有这么想过啊,可是我不知道他老家在哪……”

他舍友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教训着孙哲平,“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你这个男朋友也太不够格了。”

“……”

“等你小情人回来,你记得问他家住址。”

“不用你说我也会这么说的。”

“还有,什么时候带过来让我见一见?”

“有缘再见吧。”

“……”

 

张佳乐身后背一个大包,左手圈着一个猫笼子,里面还有一只小猫咪,右手抱着一大箱猫罐头。

回到宿舍的一瞬间,如重释负。

“可累死我了。”张佳乐放下猫笼子和猫罐头,再把书包一下扔到了桌子上,整个人瘫在了椅子上。

张新杰瞄了一眼张佳乐,淡淡地说了一句,“回来了。”

张佳乐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

几分钟后,宿舍门被推开,韩文清进来了。

他看见了地上的猫笼子和猫罐头,喝了一声,把张佳乐整个人吓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怎么了?!”张佳乐抄起桌子上的线板就想砸过去。

“张佳乐!”韩文清大声叫着,边叫还边关门,“你给我把那只猫弄出去!”

“那只猫怎么了?”张佳乐默默把线板放回桌子上。

“我过敏!”韩文清躲在门后,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张佳乐连忙抱起猫笼子和猫罐头就往宿舍外头冲,走的时候还不忘回头给韩文清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对猫过敏,我这就把它弄走!”

声音越传越小,消失在楼梯口。

韩文清进了宿舍又打了好几个喷嚏才消停下来。

张佳乐走出宿舍大楼,可怜兮兮地对小猫说,“这下可惨了,我的舍友对猫过敏,恐怕你要无家可归了。”

“喵——喵——”小猫咪也跟着可怜兮兮地叫了两声。

真是凄凄惨惨戚戚啊……

这时候张佳乐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起,他连忙把猫咪和罐头放到地上,按下了接通键,对面传来低沉的男声。

“张佳乐。”

“哎,学长?”

“你在哪?”

“啊,我……我在宿舍楼下。”

“站着别动,十分钟后到。”

然后电话就挂断了,张佳乐一个大写的懵逼,还隐约感觉到对方语气与平时不太一样了。

总之,张佳乐等待的十分钟里,什么措辞都想了一遍,最后见到孙哲平那一刻,全都咽回肚子里去了。

还没等张佳乐开口,孙哲平就说话了,“张佳乐,很想问你一下你还记得我吗?”

大概是被孙哲平的气场给镇住了,笼子里的小猫咪弓着身子,不停地叫唤,张佳乐看了一眼猫,又看了一眼孙哲平,最后抱起了猫笼子,一脸歉意地对孙哲平说,“对不起,学长,我有罪。”

“……”孙哲平突然语塞。

“我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张新杰给我留言的信息——总之,很对不起,失联了一个星期,让你担心了。”

孙哲平问了张佳乐去哪了后,张佳乐手上的猫叫得更凶了。

“啊,你别叫了,他是我学长,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张佳乐敲了敲笼子,试图让它安静下来。

孙哲平板着脸,“这猫又是怎么回事?”

“这是我在回学校的路上看到的一只求收养的猫咪,它还小,感觉挺可怜的,我就把它带回来了。本打算养在宿舍里的,但是我被韩文清——就是我舍友赶出来了,他对猫过敏。”

“等等,我打个电话。”孙哲平拿出手机,给他舍友通了个电话。

开头就是我要把一只猫带回宿舍,你同意不同意?

他舍友一听连忙问,猫哪来的?

“你口中所谓,我的小情人的。”

“带带带,你赶紧把它带回来吧,我给它好吃好喝供着养成大肥猫。”

张佳乐一听觉得有点不对劲,学长哪来的小情人。

等孙哲平挂了电话,张佳乐偏着脑袋问他,“学长,谁是你的小情人?”

孙哲平眯了眯眼,实话实说,“我舍友把你称呼为我的小情人。”

什么?张佳乐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

“你的猫我收养了,这下你不会被舍友赶出来了吧?”

“带到你宿舍吗?”

“嗯,我舍友说要给你的猫吃香喝辣的,养成大肥猫。”

“……”你舍友真热情。

小猫咪两只小眼睛看着孙哲平,“喵——”了一声,声音小小的。

 

孙哲平宿舍——

“猫!还有——”孙哲平舍友看了看在他身后只探出个头的张佳乐,“这是你的小情人啊?”

听到小情人,张佳乐脸都红了。

孙哲平回头看了一眼张佳乐的反应,似乎逗逗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情人,随便坐,别客气。”

“学长!”张佳乐扫了一眼宿舍,只有两张椅子,这是要坐床的节奏啊。

孙哲平不理会张佳乐的吼叫,介绍起他的舍友来,“这是我舍友,楼冠宁,我一般都叫他小楼。”

张佳乐腼腆地叫了一声,“楼……学长。”

“扑哧”,楼冠宁笑出了声,“你这个小学弟真可爱。”

“我……我……”

楼冠宁接过张佳乐手上的猫笼子,问道,“这猫叫什么?”

“我还没给起名字。”

“那就现在来起个吧,大孙,你有什么看法?”

孙哲平偏过头,看了一眼桌子上摆着的一盒黄桃罐头,随口说,“就叫黄桃吧。”

张佳乐顺着孙哲平的视线看过去,看见了那罐罐头,嘴角有点抽搐。

“喂,大孙,你这也太不走心了吧。”楼冠宁也看到了那盒罐头。

“乐乐,你有什么看法?”

“我……”张佳乐东张西望,没看到什么好东西。

“那就叫黄桃吧。”楼冠宁拍板。

于是乎,这猫的名字就这样定下来了。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