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另一个世界的你

♡这篇东西忽然变成了龟速更新……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死猪不怕开水烫,越到期末我越浪……趁着复习的空余摸了一把鱼,然后上来更新了。。。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Chapter.10 神族预言

鲜艳的红渐渐吞噬整片森林,张佳乐在火光和烟雾中前行,一步一步,似乎永远也没有尽头。

这里的火没有了炽热的温度,这里的烟也稀薄得令人无法相信。

火舌蹿上了树桠,越过了那长长的枝条,到达了尽头。在那里,树叶被奋力地燃烧,直到变成了灰烬落下。

额头上尽是汗水,双眼里也全是朦胧。

张佳乐是怎么都不肯放弃,因为在这里还有他认为很重要的人。

那个人是——

 

“孙哲平,你在和大眼说着什么?”

“我……”孙哲平望了张佳乐一眼,没有了说下去的力气。

张佳乐又转头看王杰希,王杰希似乎也没有开口的打算,看来方才的对话,两个人都不会告诉他了。

“算了,你们不愿意说我又不会逼你们。”毕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张佳乐是这么想的。

但是孙哲平一看张佳乐的神情,以为他生气了。

张佳乐挪了一步,想着准备离开这个地方,下一秒,就被孙哲平捉住了手腕。

“我没想要隐瞒你的。”孙哲平一字一句地说着。

张佳乐有点儿迷茫,两只眼睛都在散发着好奇的光芒,“你瞒着我什么?”

“等离开了这里,我会跟你解释清楚的。”孙哲平自顾自地说着,似乎是没有正确理解张佳乐的表情。

“啊?……好吧。”既然孙哲平这么说,张佳乐再多推却都是无用功,他也知道孙哲平这个人是很倔强的,甚至有点执着。

东拉西扯了许久,叶修的声音有些微弱地从后方传来,三人扭头一看,发现他居然拎着一件庞然大物。

“这是什么?”王杰希指着叶修手里的东西问。

叶修手里的庞然大物忽然挣扎了一下,孙哲平提起了重剑,张佳乐拔出了枪,王杰希一扫帚挡在身前,然后那个物体又恢复了平静。

叶修摆了摆另一只空出来的手,示意他们放下武器,“不用担心,这只东西的能量已经消耗完了,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对我们造成影响。”

“所以这究竟是什么?”张佳乐皱着眉头打量这黑漆漆的物体。

那件物体似乎是感受到了张佳乐的目光,居然扭了扭身子,睁开了眼睛,恰好对上了张佳乐的脸。

“!!!”张佳乐惊讶地叫了出来,“这家伙居然有眼睛!”

其余三人:“……”

叶修松开了擒住物体的手,才三两下,那家伙就调整好了身姿,摇摇摆摆地走到了张佳乐面前。

张佳乐才放下枪,又举了起来。

“虽然老叶说你没影响,但你要是敢乱动,我就一枪崩了你!”

“呜……”那家伙发出的声音听上去还带着些失落,它依旧天不怕地不怕地一步一步靠近张佳乐。

“喂喂喂……你为什么非要向我走来啊,去老叶那里不好吗?”张佳乐看了看王杰希和孙哲平,两个人都很平静,还露出了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叶修这才解释道,“这是天地混沌里的产物,我觉得可以称它为‘小混沌’。”

等等,这不对吧,张佳乐想,这家伙怎么像是一只放大版的企鹅?

“老叶你是来搞笑的吗?”

叶修一脸严肃地望着张佳乐,“你看我像是谐星吗?”

话音落下,小混沌来到了张佳乐的面前,一下子挡住了张佳乐身前的光线。

张佳乐抬头看着它,不禁觉得脖子有些酸。

下一秒,小混沌散发出微小的黑色粒子,那些粒子散开在空气中,它的身形逐渐变小,最后缩小到只有张佳乐的膝盖高了。

张佳乐一下子从抬头望变成了低头看,看了没几秒,大概是身形变小威胁也随之减弱了,他伸出手一捞,就把小混沌捞到了自己眼前。

“呜呜呜……”小混沌开始手舞足蹈起来。

“我根本不懂你在说什么啊,大眼,你能帮忙翻译一下吗?”

忽然被点到名的王杰希冷冷回了一句,“我什么时候肩负起翻译魔物语言的责任了?”

王杰希拿起扫帚飞快地结了个印,那个印打在魔物身上就好像一个拳头落在了棉花里,看似有力,实则是软绵绵的。

“我是说,我要跟你一起走。”小混沌忽然就会开口说话了。

张佳乐措不及防撒了手,小混沌“咚”地一下掉到了地上,那家伙委屈巴巴地站起来后还揉了揉屁股。

“我……”张佳乐居然没想到要怎么回话,他向孙哲平投向了求救的眼神。

孙哲平一剑横在了张佳乐和小混沌面前,扭头不客气地对叶修说,“哪弄来的,带走!”

小混沌被吓到了,呆呆地站在原地,再也不敢动。

叶修似乎也很无奈,“我试过了,既不能驱逐它,也不能毁灭它,所以我只能把它带过来让你们想想办法了。”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说,“我可以回去查查资料,在这之前,它就拜托张佳乐你照顾了?”

“等等,为什么是我?”张佳乐低头,和小混沌一起面面相觑。

“它似乎十分中意你啊,我想你们两个一定会友好相处的。”

才怪!张佳乐在心里抗议着。

“我会很乖的,不会闹的。”小混沌眨巴着眼睛看着张佳乐,泪水盈在眼眶,似乎下一秒就可以掉下来。

“不行,安全起见,你一个魔物跟着我,也会引起很多灾害。”

“谁知道你会不会趁我睡觉的时候出去捣乱啊,我又不可能24小时监视着你。”

张佳乐还是不想把这只奇怪的东西纳入麾下。

“我现在一点魔力都没有啦,没有兴风作浪的本事的。”

“那等你魔力恢复了呢?你要毁灭世界怎么办?我可没有拯救世界的能力了啊。”

“我、我、我不会的,求求你相信我!”说到最后,这只黑不溜秋的东西居然真的眼泪都下来了,惊呆了在场四个人。

叶修都替它感到可怜,“张佳乐你就收留它看看吧,毕竟它好像只想跟着你。”

王杰希用大小眼看着张佳乐,快把他看出一个洞来了。

“那就一晚!不能再多了!”张佳乐终于做出了最后的退让。

旁边的孙哲平斩钉截铁对小混沌说,“你要是敢惹是生非,我就把你斩了。”

“不会的不会的,请你们放心!”说完,小混沌还抖擞了一下自己的羽毛。

 

孙哲平和张佳乐一路走着,旁边一只企鹅模样的小东西也吧嗒吧嗒地跟在后面,这场景,挺和谐的,看上去就像父母带着小孩出来游玩一般。

途经一个森林,两人一物都不由自主地慢下了脚步。

张佳乐先开口问出来,“我来时怎么不记得这里有个森林?”

孙哲平点头表示同意。

不知道王杰希的印术究竟能撑多久,但起码此时此刻,他们两个人还是能听懂从魔物嘴里吐出来的字句。

“我见过这片森林。”

“你见过这片森林,然后怎么样了?”张佳乐问它。

“这片森林最后被烧成灰烬了。”

“……”

孙哲平和张佳乐没太把这只企鹅的话放在心上,商量着如果现在赶路,说不定天黑之前就能走出森林。

两两相望,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往森林里走去。

“哎,我是说真的,你们等等我!”小企鹅在踢着小短腿追赶着前面的二人。

为了能实现天黑前出森林,他们赶了好久的路,走着走着,似乎是被困在森林里面了。

“这森林有点古怪。”孙哲平环视着周围,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张佳乐带着一丝不安的语气说,“走的时候我一直看着周围,似乎没有可疑的气息。没有咒术,我们也没有身陷结界。”

“那还有什么可能是使我们走不出去的?”

“要么就是幻术——‘鬼打墙’那种,如果是这样,我们就要找到术的节点去破开它了。”

“我知道,关键是现在还不能完全肯定我们中了幻术。”

“我开始有点担心这森林会起火了。”张佳乐看着身后的企鹅,不安的感觉愈发强烈。

“你还真信了这只企鹅的话?”

“就算不信,也要有备无患。要是真的会起火,我们还是不要分开行动好。”

“你不说我也知道,森林这么大,分开了就不一定能找到了。”

后面的小企鹅用怪异的眼神看着张佳乐,揪了揪他的衣角,“你们要是不想分开,那要用绳子绑在一起。”

“……”孙哲平和张佳乐都意味深长地看了它一眼,不打算再做理会。

小企鹅用着非常认真的语气说,“不然,你们肯定会被分开的。”

“你不要再乌鸦嘴了,你说的话我只能信一半。”

张佳乐看了看孙哲平,欲言又止。

孙哲平打趣道,“你还真想把我和你绑在一起?”

张佳乐想了想,果断摇头。

“那就行,别抽这个风。”说完,孙哲平踏出一步想继续往前走。

张佳乐一把把他拉了回来,“别走!”

孙哲平正疑惑着,只见张佳乐已经举枪指着他的正前方,然后猛然扣下了扳机。

感觉到危险降临的孙哲平拿起重剑护在身前,脚下踩着的泥地忽然有了动静,好像有东西要破土而出一般,地面忽地纷纷裂开。

张佳乐带着孙哲平两个人后跳了好几步,堪堪躲过了崩塌的地面。

往前看,是面目全非的地表,再往远一些,依稀有个人影,刚刚张佳乐就是对着他开了一枪,不知道中没中,依现在的情形看来,即便是中了,也没有造成多大的伤害。

别看那只小企鹅虽然腿短,蹦蹦跳跳的能力全然不在孙哲平和张佳乐之下,该躲的躲,该逃的逃,时刻跟在张佳乐身边,像个小跟班一样。

张佳乐瞄了一眼这只魔物,看来是不需要太操心它的存活状况了。

孙哲平心绪还没有平定下来,刚刚那一句“别走”喊得实在太有份量了,如果是在别的情况下——至少不是现在这种情况,他肯定怎么都不会走的。

可是换到现在,谁挡路就是不得好死了。

“什么东西?”孙哲平问张佳乐。

“不太清楚,别靠太近。”

几根藤条从裂开的地面伸出,那个裂缝里缓缓地露出一个绿色植物的头。

“难不成是传说中的食人花?”张佳乐说。

“……要是食人花,那就简单了。”

“轰——”

藤条拐了几个弯,缠住了周围的树木。被那些藤条缠住后,葱茏的树木开始凋零,就好像养分被吸光了。

“我有不好的预感,这玩意肯定不是食人花。”

“我看出来了。”

说着,孙哲平挥舞着剑往前劈去,剑气打在了藤条上,一下子就断开了。

“肯定没那么简单。”

果真如此,断掉的藤条很快就重新长了出来,又缠在了别的树上。

还不止如此,地底下的东西蠢蠢欲动,从刚刚开始只有一个头部,现在已经逐渐露出了原来该有的模样。

一缕火焰从那绿色的头部飘出,周围的树木蹭上了火精灵,开始燃烧起来。

张佳乐瞪了瞪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所有不好的预感都喷涌而出,不止是因为即将被毁灭的森林,还有就是因为他会和孙哲平分开。

“张佳乐,你在发什么愣?”孙哲平紧张地看向张佳乐,发现他的表情里带着莫名的惆怅还有痛苦。

“孙哲平,你说我们现在考虑一下绑在一起怎么样?”

“……”

孙哲平看着前面的绿色怪物,还有从它嘴里喷出的一缕缕火焰,似乎那只魔物说的所有话都在一点点变成现实。

但也只是“似乎”而已。

周围越来越多的树木已经燃烧起来,偶有不少被烧断的枝条开始往下掉,被吸干了养分的干枯枝桠更容易燃烧。

不一会儿,孙哲平和张佳乐周围就成了一片火海,而且这片火海逐渐变大,一点点地蔓延至整片森林。

张佳乐没有了下一步的对策,孙哲平狠狠地踢了他一把。

“你就这样光站着就能解决所有事情了吗?好好看看前面的怪物,是要消灭他还是要撤退?”

“啊……”还在恍惚的张佳乐被孙哲平的质问给弄醒了。

于是,张佳乐决定与之对抗一番。

霎时间,火焰中夹杂着枪林弹雨,还有银光闪烁的剑影。

 

就好像梦境一般,张佳乐一个人在火海里前行,他想他必须要找到孙哲平。

绿色的怪物被打败后有一道狂风席卷了整片森林,拜这阵风的所赐,正熊熊燃烧树被吹得东倒西歪,两个人为了避免被树砸伤各自跳开。

谁知道风停后,两个人就真的走丢了。

张佳乐在回味着那只小企鹅说的话——要想不分开,就得绑在一起,他现在还真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和孙哲平绑在一起了。

在火海里漫步显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他现在才想起来,他和孙哲平就是被困在了森林里才会被那绿色的怪物袭击的,现在森林里的谜题还没想到解决的办法,想走出去是不可能的。

那要怎么才能找到孙哲平?

张佳乐在火海里转了一圈,发现自己状态越来越差了,是氧气不足的缘故,还是因为自己有点困了?

他停下了脚步,眼神十分迷离,前方有一个小小的黑影出现。

张佳乐晃了晃脑袋,挣扎着把枪举起来,对着那个黑影。

黑影越走越近,嘴里吐出的话从迷糊变得清晰。

“主人主人!”

张佳乐昏迷前一刻,看到了小混沌来到他面前,还有一句奇怪的话。

“我的话可都是真的,因为神族是从来不说谎的。”

似是用尽了全身力气,张佳乐重重地倒了下去。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