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Last and Forever/12

♡考完六级了,先更新一发以示本花还活着!

♥点文已经安排上了,请观众老爷们稍安勿躁!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数天过去了,孙哲平只觉得越来越不安,酒吧那边的调查毫无起色,如果说要掩饰这么长的时间还不露出马脚,那么这个人肯定不简单——孙哲平宁愿换一种想法,就是这个人根本就和案子没有一毛线的关系。

晚上下班的时候,孙哲平还想留在警厅重新研究一下案子的线索,结果张佳乐一通电话把他叫了出来,电话那头的人催的急,孙哲平脑子一热除了手机钥匙就啥也没从厅里带出来。

到了地方,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两袖清风的身影,取笑道,“晚上风还是挺冷的,不多加件外套?”

孙哲平沉思了一下,摸了摸口袋,眉头就皱了起来,这下糟了,他放在上衣里的钱包连同上衣一起落在了警厅。

“你催的急,我就只把自己带了出来。”

张佳乐愣了愣,反问他,“你手机带了吗?”

孙哲平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好了,人来了就行,我带你去个地方。”说着,张佳乐脚步就迈开了,走得还有些许急促。

孙哲平三步并作两步跟上了他的速度,转头问他,“什么地方?”

张佳乐故作神秘地眨了眨眼,把食指竖在嘴巴前,微微一笑,“去到了你就知道了。”

孙哲平见他说得这么云淡风轻,想来张佳乐也不会把他这么大一个人给拐卖了,于是便住嘴没有多问了。不过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但是张佳乐的步伐却一点都没有减慢,他的确是比张佳乐高了点,但是现在说不好自己在跟一个火箭并排行走。

两个人逐渐远离了市中心的喧嚣繁华,再往下走,就是商业仓库区。这个城市规划得还算可以,住宅、商业、文化教育等都有特定的区域排布,商业仓库区夹杂在住宅区和商业区之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是个囤放商品的好地方。

孙哲平跟着张佳乐走到了周围全是大小各异的仓库房的地方,这里的巷子纵横交错,有的一边连接着大路,另一边却是仓库房;也有的两边都连接着小巷;也有的小巷其实只是死胡同。

这时候孙哲平才意识到这地方有什么不对劲,他看了张佳乐一眼,却发现他摆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他在心里酝酿了一下才把话问出口,“乐乐,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张佳乐说,“其实我本来是打算一个人来的,但是这件事情非常重要,我不能搞砸了,所以把你喊上,说不定能帮上忙又或许不能。”

孙哲平一直以来都看惯了乐乐一副和颜悦色的表情,现在这么一副认真的样子、这么严肃的语气让他有些读不懂、读不透了。不过从乐乐的话里,他能听出一些东西的,就是这件事情很重要,自己是他信得过的人,所以他才会把他带来这里的。

身为男朋友,没有道理不帮忙,孙哲平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你把我都带来这里了,不可能又让我走回去吧?”

“这么说的确不近情谊,但是我刚刚可是有想过把你塞回去的。”

“……”孙哲平呆呆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吸了一口气,尽量平静地说,“接下来可能会出现危险的情况,如果遇到了不能处理的,就赶紧跑路。”

孙哲平心里咯噔一跳,这件事没他想的那么轻松,但是张佳乐说得没错,打不过就跑的确是很好的应对法则。

“好,我明白了,我们现在要怎么做?”

“你跟在我后面就好,别发出声音。”

张佳乐警惕地看了看四周,轻车熟路地带着孙哲平进了其中一条巷子,巷子四通八达,孙哲平说不好他们拐了几个弯亦或是现在究竟身在何处,不过有一件事他能说得出来,就是仓库旁边挂的牌子上的数字越来越大,那正表明他们越来越往里边走。

夜风呼地吹过,利索地钻进了孙哲平那件短衬衫的领口,果然,张佳乐说得没错,晚上的确是应该多加一件外套的,但是……都被他忘在警厅里了。

一条小巷的尽头,忽地传出“沙沙——”的声音,张佳乐训练有素地躲在了墙后,他看见孙哲平在自己身后不远处找到了一根水管,隐蔽了起来。

这时候,两个人的心里不约而同地产生了对对方的身份怀疑。

巷子尽头的声音渐渐变得悠远,张佳乐回头看了一眼孙哲平,给他打了个跟上去的手势。心里正疑惑着孙哲平有没有看懂这个手势的时候,孙哲平已经走到了他身边,轻声而又带了许魅惑,“跟上去的时候要小心些,看来你对尾随这种事情挺熟门熟路的啊?”

张佳乐没有心思理会孙哲平这句话里有话并且“啊”的尾音还拖长的肯定句,他和孙哲平确认过眼神,浅浅地点了一下头。

两个人的脚步声深深浅浅地在巷子中回荡,等他们再次靠近那声音的时候,已经转变为神秘的窃窃私语了。

“东西带来了?”这个声音尖而细,似乎是一个女人说的。

“别急,”那个女人的话被一个低沉的声音打断了,“先检查一下周边的环境。”

又有一个人开口说话,声线略显稚嫩,似乎是一个年纪尚轻的孩子,“放心吧,我来的时候看过了,没人被人跟踪。”

孙哲平和张佳乐竖着耳朵听了一会,也就只听到这么几句,剩下的,全都归于尘土与空气了。又过去几分钟,传来的是物件碰撞的声音,两个人的神经都拉响了警报,张佳乐有点按捺不住了,身子一转就被孙哲平用手拉住手的姿势扯了回来,他在张佳乐的耳边说,“别急,再等等,这不是最好的时机。”

不知怎么,张佳乐听了他这句话,心里平静了许多,正如他所说的,刚刚冲出去并不是最好的时机,况且还有可能打草惊蛇,让自己吃不了兜着走。他看了孙哲平一眼,后者的眼神是波澜不惊的,似乎这种事只是如同过家家一般正常。

孙哲平真的什么都不问吗?他对自己没有任何怀疑吗?张佳乐想。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