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端午贺文】大家一起来吃粽子吧!

♡本文诞生的原因在于某花没有粽子吃,所以让他们帮我吃了!

♥写的时候一度饥饿不已!

♥由于时间仓促,有些战队来不及写了!

❤欢迎捉虫,意见就不要提了……♪(^∀^●)ノ

 

端午节到了,今天我们来看看各个俱乐部里食堂里都有些什么粽子吧?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

蓝雨俱乐部(G市)——

火辣辣的太阳悬挂在天空之上,刺眼的阳光让人不得不戴上一副墨镜来抵御。俱乐部里面传来一阵欢声笑语,嗯……让我们去一探究竟吧。

今天可是端午节呢,不知道他们在干些什么呢?

好的,我们进食堂里面看看。

卢瀚文:哎,黄少你不要抢我的啊,你手上不是还有吗?

黄少天:你手上的好像看起来更好吃啊,来,让本剑圣咬一口尝尝味道啊。

喻文州:少天,那边还有,你不要抢瀚文的。

郑轩:压力山大啊。

徐景熙:我能假装不认识黄少吗?

额——

我们可以看到场面稍微有点混乱,黄少天在抢着卢瀚文手上的红豆粽子,但是他手上还拿着一条肉粽子,好吧,我们的剑圣大大还真是能吃啊。

喻队站在黄少天身后,一只手拿着一条没有拆开的粽子,一只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提醒他不要跟卢瀚文小朋友抢粽子,毕竟食堂里的粽子还是很充足的。

喂喂喂,黄少天,你没看到食堂大妈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你吗?

郑轩咬了一口手上的肉粽子,叹了一口气,今天的粽子似乎咸了一点呢,再仔细看看,原来是个蛋黄肉粽,他刚刚是咬到咸蛋黄上了。

徐景熙站在郑轩旁边低头啃着自己的粽子,内心充斥着郁闷,脸上还隐约透露出对黄少天的排斥。

黄少天那个吃货!

李远和宋晓果断远离大部队,防止被食堂大妈的眼神杀死。

李远:我觉得我们选在食堂角落实在是太明智了……

宋晓:附议。

李远:话说你拿了一条什么粽子?

宋晓:我……(把粽子递到李远面前)你自己看吧。

李远:扑哧——

食堂角落里忽然传来一阵魔性的笑声……

我们来看看宋晓手上拿着什么粽子吧,粽子呈现出红彤彤的样子,边角处被宋晓咬了一口,露出了里面的馅料。

红枣花生!

宋晓:别笑!这是食堂给予我的恩赐,太补了。

李远:对对对,随机掉落的红枣花生粽子,你值得拥有!

又回到黄少天那一边——

黄少天:那条粽子小小的,摸上去软软的,肯定是我喜欢吃的!

卢瀚文:哇塞,不愧是黄少,这样就能看出来吗?

喻文州:(他在端午节前一天缠着问我,我迫不得己告诉他的……)

黄少天:(暴力拆开)哦耶,真的是西米红豆沙!

卢瀚文:黄少,让我也吃一口,刚刚你咬了一口我的,这下你该让我咬回来了!

卢瀚文不停往黄少天手上的粽子扒,黄少天一个不稳,手上的粽子软软的就掉了下来。

不愧是机会主义的继承者,卢瀚文眼疾手快地接住了粽子就往嘴里送,黄少天居高临下看着也无可奈何。

喻文州:别闹了,回座位上吃。

最后喻队怕不是得快被食堂大妈的眼神给绞杀了,终于把这两个人给赶了回去。

接下来我们去哪里看看呢?

兴欣(H市)——

上林苑小区中的某一层,棕香四溢,实在是让人忍不住口水流啊。

陈果:都日晒三杆了,叶修你快给我起来,吃粽子!

唐柔:哟,果果,好香啊,去买粽子回来啦?

苏沐橙:谢谢果果!

方锐:哇塞,让老板娘破费了,我不客气了啊。(伸手就拿了一个粽子)

魏琛:啊,那我也不客气了。(也伸手拿了一个粽子)

陈果:等等!(尔康手)

然而方锐和魏琛已经拆了粽子了……

陈果:急什么!我还没说完呢!

方锐一边吃一边看陈果,示意她可以继续说下去了,魏琛也是如此。

苏沐橙:你们两个今天居然这么早就醒了啊。

陈果:我不知道你们的口味,所以就从五芳斋那边随便买的,基本每个口味都买了一种……

方锐看了看手里的粽子,比对了一下嘴里的口感,确认是很普通的肉粽。五芳斋的粽子里应该没有黑暗料理这回事吧?自己在担心什么啊。

魏琛听完也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粽子,甜甜的,是个豆沙粽子。

唐柔:果果,我要吃肉粽。

苏沐橙:我也是。

陈果在她们旁边指指点点,随后两位姑娘各拿走了一个粽子。

罗辑和安文逸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看见了桌子上的粽子。

陈果:来,随便拿吧。

两人乖乖地拿走粽子,坐到大厅的沙发上开始拆粽子。

安文逸:居然还有粽子是用栗子做的!

听了安文逸说的话,罗辑心里一个咯噔,咬了一口手上的粽子,发现是肉粽后放下心来。

安文逸:老板娘我还能换吗!

陈果:不能!

叶修终于趿拉着拖鞋缓缓走到大厅,睡眼朦胧地看了陈果一眼。陈果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挑粽子。

叶修:这不只剩下一个粽子了吗,还要选啊?

陈果:你起得这么晚,可不就只剩下一个了吗?你看方锐和老魏他们都快吃完了。

叶修看了看方锐和魏琛手里吃得快只剩下粽叶的粽子,内心不免有点起落感。再看一眼桌子上那个孤伶伶的三角粽子,他总有种不详的预感啊。

叶修:老关和莫凡他们吃了吗?

陈果:没,我给他们留了。

叶修:……(不详的预感又增加了一倍)

叶修想着,再怎么倒霉,陈老板也不会在粽子里下毒吧……

那我就——

叶修:(咬了一口之后)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粽子里为什么有酒味……

他看到陈果、唐柔、苏沐橙、方锐和魏琛他们都特别心脏地看着他,还有种威胁的意味,这是不是在警告他要吃完这个神一般的粽子啊?

叶修在差不多吃完的是终于醒悟。

叶修:你们是不是已经串通好的?专门给我留的这个粽子?!

说完,一头倒下去了。

不愧是一杯倒的体质,吃完一个酒香杂粮肉粽就倒了。

这对于叶修来说是黑暗料理吧!

又睡过去的叶修就别看了,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轮回(S市)——

这是一个很繁华的城市啊,街上偶尔就能遇到不少歪果仁呢,他们好像也挺喜欢中国美食的,看到他们都拿着粽子吃得津津有味嘛!

轮回俱乐部内又会发生什么呢?

江波涛:大家,端午节快乐!

周泽楷:大家……快乐……

孙翔:端午节是不是有粽子吃!?

杜明:你怎么就想着吃啊?

吴启:你才没有资格说别人呢,我看你的眼睛在虎视眈眈着副队啊!

吕泊远:话说怎么没看见方明华?

江波涛:他回家陪老婆吃粽子去了。

众人:单身狗的怨念突然上升……

江波涛端来了一大盘的粽子,各式各样的都有,三角粽,四角粽……口味也很多,口味多了就会有……

江波涛:这样,每个人吃完之后就说出自己吃的粽子的口味,说不出就加训。

孙翔:什么!江波涛你怎么可以这样!

周泽楷:好……

江波涛:你看,队长同意了,就这么决定吧。

孙翔:你!

众人分了粽子,孙翔想起了方明华没在这件事……

孙翔:队长,方明华没在!

周泽楷:嗯……江?

江波涛:给他通个视频,好好谈谈人生?

远处在吃粽子的方明华差点被噎死,喝了好几口水才把气顺回来。

杜明是第一个猜的,异常笃定,信心十足。

杜明:我相信!这个粽子这么咸,肯定是咸粽!

孙翔:我靠!我这个粽子也是咸的,也是咸粽!

江波涛:你们俩都想加训了是吧!?

周泽楷:……

杜明:那我加多一个字!咸肉粽!

孙翔:我再加多两个字!咸蛋黄肉粽!

江波涛:(这两货是哪里派来的逗比)好吧,都对了。

周泽楷是第三个猜对的人。

周泽楷:江……这个……

江波涛:我知道了,小周猜对了。

杜明、孙翔、吕泊远、吴启:什么?队长说了什么?我们不服!

江波涛:不服憋着!

接下来猜的是……

吴启面露难色,双手捂着肚子。

吴启:队长,我肚子疼。

江波涛:别以为你装肚子疼就可以逃过一劫了,上完厕所回来给我继续!

剩下来的吕泊远一脸懵逼,什么?这么快就到我了?吕泊远试图与手中的粽子展开交流,但是……粽子没有反馈给他任何信息,该是什么材料还是什么材料,是这个馅也不会变成另一个馅。

吕泊远:(盯着粽子里乱作一团的馅料,硬着头皮说)这个粽子……大概也许可能或许是……枣泥粽子吧。

江波涛:真是辛苦你了,答案正确。

上完厕所回来的吴启终究是难逃一劫,肚子疼是真的,吃不出来是什么馅料也是真的。

最后孙翔上厕所的时候救了他一把……

孙翔:吴启,你还拉肚子呢?

吴启:孙翔大大!

孙翔一听吴启这么喊他,头皮发麻。

孙翔:你干嘛!上厕所没带纸巾吗?!

吴启:不是!那个粽子!

孙翔:我靠,你不是吧,你猜不出来?!

吴启:孙翔大大,你帮我一下,我不想加训啊!

孙翔:(随口一说)你猜肉粽就对了。

结果吴启就真的报了肉粽,孙翔居然蒙对了。

孙翔心里:我随便说的,没想到真的对了,还好老天保佑。

江波涛心里:看把你们吓得,端午节怎么可能加训呢,就算猜错我也算你对啊……

霸图(Q市)——

我听说霸图那边一如既往地……早起晨跑……

从张新杰的作息安排表得知,霸图的队员们在早上六点半到七点半这段时间都是在晨跑的。

以至于他们回到俱乐部的时候都是大汗淋漓样子。

原来端午节这种日子,也不会放松啊!

张新杰:大家休息一会,等会吃粽子。

林敬言:这样啊,今天是端午节呢。

张佳乐双眼发光,由刚刚颓废不振到神采飞扬只需两个字,粽子。

张佳乐:哇塞,我原本以为在霸图里吃不到粽子了!

林敬言用同情的眼神看了看张佳乐,心疼一下他,估计在霸图待久了,产生心理阴影了。

可是,我感受到一种严肃的氛围啊,我看着韩队站在旁边看着(监督着)队员拿粽子,就有一种压抑感。

就是有种小学生排队领早餐的感觉,呸不是,军队里规规矩矩吃饭的感觉。

下一秒张佳乐就打破了这种氛围。

张佳乐:好想吃老家的粽子啊……

林敬言:你想多了,好好吃你手里的。

张新杰:张佳乐前辈可以让你老家寄点粽子过来?

韩文清:我可以帮忙打包扔出去。

张佳乐:不用老韩扔出去也会馊掉的吧?这么远寄过来哪能吃。

张新杰:不会,顺○快递一天就能到了。

张佳乐:老韩,快递来了别扔,有什么事冲我来,你把我扔出去也不要把粽子扔出去啊!

韩文清:……

林敬言:把你扔出去了,你还能吃到你家里寄来的粽子吗?

张佳乐拿出手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还真的让家里寄粽子来了,随后他又咬了一口粽子。

张佳乐:我去?这个粽子没有馅的?

张新杰一本正经地拿来一小碟糖,一边蘸着糖一边吃粽子。

张佳乐扭过头看林敬言,林敬言看手里无馅的粽子,两个人感受到了绝望。

张佳乐:老林,你那边的粽子也是这样的?

林敬言:我第一次吃到无馅的粽子,你让我冷静冷静。

张佳乐不做声,学着张新杰默默端来一小碟白糖,低头蘸白糖吃粽子。

我就想问一句,没有馅的粽子好吃吗?

张佳乐:你说呢!

韩文清:有得吃你还嫌三嫌四。

我们一天之后就可以看到张佳乐是何种姿势扑向从他老家寄来的粽子了,据我估计,韩文清之所以没有把这一箱粽子给拦截下来,是因为他大概也想吃吧。

所以,为什么霸图里的粽子是无馅的呢?

我们一边思考这个问题一边到下一个俱乐部看看吧。

微草(B市)——

端午节果然就是应该有个好天气啊,万里无云,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最适合吃粽子了。

王杰希:大家早,今天是端午节,我们吃粽子吧。

众人:队长端午节快乐。

王杰希:我们去拿粽子吧。

一行人走出训练室,来到食堂。

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使人食欲大振。

王杰希带头拿了粽子剥开了吃,一群人吃得津津有味。

上天啊,我总算看到一个比较和谐吃粽子的队伍了。

B市的粽子是用糯米做的,黏韧而清香,别具风味,看他们吃得这么香,自己也好想吃啊。不知道能不能偷偷摸摸捉一个粽子走呢?

王杰希:吃完就好好训练吧?

高英杰:好的,队长。

刘小别:今天的粽子好像只有这一个口味啊?

许斌:赤小豆,大枣,不是挺好的吗?

刘小别:好像不够甜?

坐在刘小别隔壁的袁柏清和周烨柏诚惶诚恐,小别你的口味什么时候这么刁钻的?

王杰希:不够甜……你要不要蘸点糖?

刘小别:还是算了……

来,让我们一探究竟,到底是什么令微草的刘小别同志口味变了?

大概就是上次微草客场对战蓝雨的时候,被某个小鬼带跑,出去吃甜食而把嘴给养刁了吧?

从王杰希的大小眼中,我隐约感觉到,这位王队长好像猜到了什么。

端午节后,刘小别被王杰希留下来单独谈(xun)话了,这个我们就不多了解他们究竟谈了什么了。

不过,好像刘小别从谈话里提到了雷霆的队长,然后王杰希脸色就变了。

然后,刘小别就被加训了。

接下来是最后一家俱乐部了,一天取材这么多,累死了!

雷霆(W市)——

到了W市才知道G市的太阳简直是小case,不愧是被奉为炎都的城市啊,感觉要被晒伤了,赶紧躲进俱乐部!

哎呀,好像来晚了一步,他们已经开始吃粽子了。

肖时钦:小戴,别闹,坐下来慢慢吃,等会粽子会掉下来的。

戴妍琦:队长不用担心啦,我拿得很稳的。

肖时钦:你小心点。

场面是这样的,戴妍琦手里拿着粽子站起来察看其他人的粽子是什么口味的。

方学才:先坐下来吧,要是想吃,食堂还有呢。

戴妍琦:我想把每个口味的粽子都尝一遍嘛!

肖时钦:让他们给你切一块好了。

戴妍琦:队长你的是什么口味的!

肖时钦:嗯……这个口味偏北方一点,你会不会不喜欢?是糯米粽,有赤小豆和大枣。

戴妍琦听了之后,忽然一脸嫌弃,肖时钦领会到她的眼神,停下了给她切一块的动作。

张家兴、鲁奕宁、程泰在旁边纳闷,队长今天的口味好像有点出乎意料啊。以前队长不是无辣不欢那个吗?以前的队长不是天天惦记着周黑鸭吗?我怎么看队长手上的那条粽子都是甜的呀!

苍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也很好奇为什么肖队手上会拿着一个偏北方口味的粽子。

戴妍琦对这件事一场敏感,粽子被她放弃了,一个劲追着肖时钦问手上的粽子是怎么回事。

戴妍琦:队长!老实交代,什么风把你吹到北方了!

方学才等人附议。

肖时钦假装没听到,继续吃手里的粽子。

戴妍琦想着,既然你不说,我就猜吧。

戴妍琦:客场对战义斩的时候?

肖时钦没反应,戴妍琦再猜。

戴妍琦:客场对战微草的时候?

偏北方的城市就B市有两个,肖时钦你认命吧?与其被搜刮出来,还不如自己袒露一切呢。

肖时钦:嗯……其实是王队说这个粽子……

戴妍琦给了他一个“我懂得”眼神,心满意足地坐下来吃粽子了。

旁边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好像知道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啊,要报警吗?

不不不麻烦你们了,我帮你们报警吧?

喂,这里是110吗?这里有人秀恩爱啊!

110:自个买墨镜去!

 

End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