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Last and Forever/16

♡我真的是不会煽情,写得磕磕绊绊的。

♥就,一首歌,至少还有我♪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那天在仓库区里顺来的手机还在孙哲平手上,他隔着证物袋再次把手机检查了一遍,这部手机可谓是反映当代小青年花花肠子的重要凭证了,孙哲平随意地数了数就发现它主人的滥情,同时吊着三四个女孩,三天两头就换一个出去浪荡,生活不可谓不糜烂。

孙哲平翻了几条信息就开始倒胃口了,他对那位小伙子的看法简直是糟糕透顶,接着他又点开了手机里的相册,这一下感觉就更糟糕了,孙哲平终于忍不住开口批判这风骚的照片墙,“牛逼大发了,清一色的‘美女’。”

先不说那厚得令人头皮发麻的滤镜是有多么的人神共愤,那一个个浓妆艳抹的风骚女子,搔首弄姿,甜得发腻地挽住那小伙子的手臂进行自拍,亏那小伙子还能气定神闲,要是换成孙哲平,他根本不会让这些女子进入他的视野。也多亏了他是个爱好男色的,避免了这种对他来说是人生劫难的场面。

孙哲平放下手中的手机,端着杯子走到饮水机旁接了一杯冷水,想借来冷静冷静。过后,他又捡起手机继续调查,终于在音频那里发现了端倪,那里有几条录音,是系统命名的,一般这样的命名是只有后面的数字会随着数量而做出改变,而那里赫然只有数字“1”和“3”,中间有一段录音已经被删掉了。

这恐怕是条有用的信息,孙哲平匆匆地把手机带到技术部。

 

吃饭的地点是张佳乐定的,一家简朴而不失风雅的餐厅,生意兴隆,要是再晚个几分钟,他恐怕就拿不到小包间了。

为什么要拿包间,张佳乐的确是动了点小心思的,鉴于昨天晚上已经翻云覆雨过了,所以这心思是留在别了地方的。

孙哲平来到餐厅的时候心里暗暗赞叹了一下它的装潢,实在是别有一番风味,由于是佳人有约,他只扫了两眼就走进张佳乐跟他说好的包间里。

看样子张佳乐已经来到有一段时间了,正在无聊地玩手机,他看见孙哲平到了,抬起头冲他一笑,顺带放下了手机,开口说,“大孙你可让我好等啊。”

孙哲平也跟着笑了起来,“星期一这个时间你也不是不知道,早中晚都要轮着堵一堵车,我打车来的时候正好也被堵上了。那……既然我来晚了,这顿饭就我请了。”

有人请客本来是件好事的,张佳乐却一口拒绝了,“这顿饭当然是我请你,谢谢你陪我去那边。”

“谢什么,你以后要还有需要帮忙的,跟我说就可以了。不过,昨晚看你的反应,那个箱子里应该是有什么东西的吧?”

张佳乐点点头,从衣服内袋里掏出一个信封,推到了孙哲平面前,“我想跟你说的就是这个,你打开看看吧。”

信封就是普通用来装信的,它上面干干净净,一个字都没有,孙哲平打开信封把信取了出来,那是一张A4的白纸,纸上有好几行潦草的字迹,没有开头,底下也没有落款,这么一封没头没尾的信愣是把孙哲平的心给看出来加速来了。

“这封信你是哪里弄来的?”

“我的一个朋友交给我的,我觉得有必要给你看看。”

“这么说来,那个箱子原本是应该装着走私的毒品的。”

“结果全变成废纸了,我看不是我行动不够快,而是有人早就知道这次交易会被人中途截断,所以只是个幌子。”

“你……”孙哲平其实想告诉张佳乐,你下次遇到这种事情可不能自己单独行动了,“算了,那这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孙哲平从兜里掏出那台被技术部门精心处理了一番的手机,打开那条已经被恢复的音频,沙沙的电流声和明显带着变声器的声音从里头传了出来。

“交易临时有变,不要带真品过去,接到通知后请删除信息。”

两个人的脸色都算不上好,一个比一个要阴沉,孙哲平也说不上为什么,他觉得张佳乐现在是愤怒的,他还看见他都已经握紧了拳头。

是我什么地方出了错吗?张佳乐想,不应该啊,他潜入已经很长时间了,那边人对他虽然说不上是完全信任,但也不至于……况且,他始终相信他的那个朋友不会给他提供错误的信息——更别说这是他留下的最后一条讯息了。

张佳乐不说话,孙哲平也没开口说话,两个人都安静下来的时候,周围的空气就似乎是凝固了一般,就连阵阵吹来的空调风也比这时显示的温度更加阴冷。水杯里本来还冒着些许热气的水也已经被空调吹得冷了,只见张佳乐叹了口气,一言不发地把整杯水灌进肚子了。

孙哲平到现在也不是很能理解张佳乐对此事的执着,如果是因为得知他是警察之后才做出的表现,那倒是可以接受的,但他仍然记得昨晚张佳乐把他喊过去仓库区时说的话,好像这就是他的本职工作一样。

这时候懊恼顿生心头,该死的,在床上张佳乐愿意开口说出点什么的时候他偏偏把理智交给色丶欲了。

“反正这事你得管。”张佳乐忽地对孙哲平说。

孙哲平看着他,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

“所以接下来你可能会过上每天都加班工作的日子,不说我还有点心疼你了,你早点对我说这件事……”张佳乐说到一半停住了,“我又忘了,你不能说。”

都到这时候了,孙哲平也索性不再隐瞒了。

“其实,我那天没对你说实话。”

“嗯?”张佳乐脸上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从“自我深刻反省”直接过渡到“你居然又骗了老子”。

“我对你隐瞒职业身份其实不是因为我办的案子——本来手上未结的案子就不会对外公开,而是因为我怕我说了就失去你了。”

“为什么?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能说的,而且男朋友是警察的话,又威风又有安全感不是?”

孙哲平淡淡地笑了,“可不是,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我也没觉得这份工作哪里不好的,但是我就是被甩了。”

“噗哧。”张佳乐很不厚道地笑了。

孙哲平瞪了他一眼继续说,“我以前也谈过对象的——那时候我也觉得这工作对我形象的塑造是起着正反馈的作用的,什么威风凛凛、大义凛然之类的形容词往身上一加,就仿佛穿了件流言蜚语的防护服。”

“挺好的,后来为什么被甩了?是嫌你不够霸道总裁?”

“才不是,对方给出的理由是太危险了。”

“……”

“那时候我还愤愤不平过,觉得我这么好的人居然被这么甩了肯定是对方吃亏啊。结果三个月后的一次出外勤,就把我的三观颠覆了——那时候才知道之前的自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没挨过子弹就不知道钻心的痛,那时候一个歹徒拿着枪到处乱射,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在场有一对母女,那孩子受到惊吓挣开了母亲的手,自己跑出去了,我看到了就冲去把人给抱回来,就那一瞬间,一颗子弹打到我小腿上,我顿时就给跪下了。”

张佳乐听得很认真,之前的确是见过孙哲平腿上的疤痕的。

“伤好了之后就留下一道疤,你也见过问过,当时我没多说,怕你多心。”

“可是大孙……”张佳乐很少这么认真地谈过一段恋爱了,就算孙哲平现在说分手他也坚决不同意,“我不会的,所以你放心吧。”

“就是因为是你,所以我才怕的。当警察,生死一瞬间,我怕你一片真心什么时候就会因为我一江春水向东流了,所以这次我……比以往都要更加小心翼翼。”

如果情之所至,身体是不由自主的。

张佳乐走向孙哲平,拉起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说,“大孙,我在这里,不会走的。”

孙哲平如释重负,心里的那道坎终于跨过去了,昔日的阴影也被张佳乐化解了,他觉得眼前人会是伴他度一生的人。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