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骨朵儿🌸

偶尔上lof看看这样吧,挖坑不填,希望有生之年能写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名:花花
科属:花科
生长习性:早上休眠,夜间开花
品种爱好:向阳!杂食性!
【全职】主韩叶双花王肖(上班太忙已经淡退圈啦)
【原神】绫人,魈,艾尔海森(沉迷玩游戏的傻孩子)

【双花】Last and Forever/14

♡千万不要问我他们彻夜长谈了什么……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知道我拉灯了。

♥剧情有点儿慢,可能下一回字数会多一点了。

❤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ノ

 

 

“啪嗒”一声,仓库门应声而开,张佳乐拿着手机当手电筒带头缩进门,孙哲平望了望四周也随后跟了进去。

孙哲平进门后转身就把仓库的大门给反锁了,接着便看见张佳乐给他打了个“跟来”的手势,于是他便小心翼翼地从商品堆中间穿梭,一直到了仓库的后门。两个人在门前站定,如果认真的听,还是能从门外听见小车疾驰而过的马达声,偶尔还有几声路人的欢声笑语。

张佳乐借着手机的光在门上摸索了几下,就把门开了推开一条缝,然后他便伸出手想去拉身后的孙哲平,然而在狭窄而昏暗的地方里,他准确无误地拖住了孙哲平的手。

孙哲平低下头,想看看手上传来温热的物体是什么,谁知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身体就随着手一起被前面的人给拉出去了。从后门出去其实还没真正地走出仓库区,只是刚刚好走到了中间的缓冲地带,要再往前跨过一条街才算是出了这片区域。他身子一直被张佳乐拉着走,本想说些什么,看到自己被紧紧握住的手,又把说话冲动给压下去了。

一看就知道张佳乐十分熟悉地形,三拐两转地就成功地穿越了一整条街,前面的灯光越来越亮——大多数都是商店的招牌,而各色大厦上的广告荧幕也为地面添光增彩。

终于在来到一盏路灯下,张佳乐背靠在灯柱上松了一口气,而后才缓缓地把孙哲平的手给放开了。

孙哲平这才低头看了一眼,张佳乐的手抓得紧,手背上都留下淡红色的指痕了。

这一眼倒是把张佳乐看出歉意来了,他连忙说,“哎,对不住,刚刚太紧张,我是不是把你抓疼了?”

孙哲平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然后他看见张佳乐给自己脑门上来了一下,不禁瞪大了双眼。

只见张佳乐自嘲地说,“我这年轻的身体老人的记忆啊,真是靠不住,你才说过你是警察来着……”

孙哲平越听越不是滋味,出口打断了他,“其实……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

张佳乐一下子意识到自己说话有点酸,有些慌张地回着,“不是,大孙,我不是那个意思……其实我也知道,你这职业有特殊的规定,我会好好保守秘密的!”

孙哲平觉得张佳乐这个反应有点有趣,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些,把剩下的话也继续说完,“我在侦查一起案子,暂时不能对外公布。”

张佳乐摆了摆手,连忙说,“你不告诉我也没问题的。”

孙哲平盯着张佳乐,话音一转,“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

张佳乐刚刚还在挥动的手一下子就停住了,呆呆地看着孙哲平,等着他的一句下文。

“因为,你不是外人。”

张佳乐的眼睛来来回回眨了好几遍,生怕自己听错了,随后他笑嘻嘻地凑到孙哲平身边问,“什么叫不是外人?”

“就是……”孙哲平看了张佳乐一眼,突然叹了一口气,把张佳乐的脸捧过来,在嘴唇上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张佳乐的平缓气息一下子就被眼前人给弄乱了,至于心率值——他猜现在起码能到120,待他稍稍稳定下来的时候,孙哲平意味不明地看着张佳乐,问道,“既然我都坦白从宽了,那你有没有什么想告诉我的?”

果然是先给一颗糖后给一把刀的模范情人,张佳乐咬咬牙,本以为能逃过一劫的,谁知道面前的警官大人根本没打算放过他。

孙哲平勾出一个坏笑,用着明知故问的语气问张佳乐,“你也要跟我说职业特殊吗?”

对对对,张佳乐的心里恨不得就这样说了。

心口不一的张佳乐耷拉着脑袋,妄图卖萌装可怜逃过此劫。

孙哲平坏坏地捏住他的下巴说,“这样,你既然知道我是警察了,那我可要动用特权了啊,你不说,我就把你带回警厅当犯人审了。”

面对着孙哲平一张帅气的特写,虽然在仓库区那里经过了一场小打斗,脸上沾了一些灰尘,但是无碍着“俊朗”继续发光发亮。

张佳乐扭过头,打掉了孙哲平的手,泄了气的说,“行吧,回到家咱们彻夜长谈,你想审什么就审什么。”

嗯,孙哲平满意地点了点头,谁知听到张佳乐这家伙继续说,“当然,在浴室审或者在床上审也是可以的。”

孙哲平假装没听到,头也不回地无视了这“盛情的邀请”。

张佳乐撇了撇嘴,若有所思地跟着走了。

 

孙哲平家里一晚上灯火通明,外面的人不知道还以为这一户人家彻底通宵了,其实只有屋里那两位横七竖八地瘫在双人床上睡死过去的才知道,灯亮着或者不亮,完全不是影响睡眠的主要因素。

影响睡眠的因素有不可抗力的天然灾害,还有人类天然的求生本能——饥饿,亦或者是……

领导的电话。

床底下两台手机同时响起,构成了一首让人听了就头皮发麻的二重唱,好歹两个人没有练成一睡就隔绝一切声源的绝世神功,先是孙哲平动了动身子,后是张佳乐转了个身,噗通一声掉下床,两个人才彻底睁开眼。

两个人随意地捡起手机,接了电话。

“你好……请问你是?”

“你是张佳乐吗?”

张佳乐和孙哲平拿着手机面面相觑,后又低头看了一眼各自手中的手机屏幕,只见一个写着“李警官”,一个写着“酒吧经理”,两个人一阵手忙脚乱交换了电话,然后各自被领导批了一顿。

“孙哲平同志,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张佳乐,这个月工资不想要了?”

听到这里,两个人同时打了个激灵,一个应了“马上到单位”,一个应了“我今天有点不舒服,想请半天假”。

接完领导的电话,两个人相对而视,各自腓腹。

过了好一会孙哲平把手机丢到床上,搂住张佳乐的腰就亲了下去,后者踉跄了几步撞在了衣柜门上,他伸出双手搭在孙哲平的肩上,狠狠地回应着这个漫长而又激烈的吻。

在双方都有一种要大干一场的想法的时候,张佳乐首先推开了孙哲平,他眼睛的余光看着床上的手机,舔了舔嘴巴说,“怎么,不想去上班了?”

上什么班,我有你就够了,孙哲平这么想着,嘴上却人五人六地说,“当然要去,不过耽误一下也不要紧。”

“要紧得很,你可肩负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啊!”

孙哲平笑了笑,没有戳穿他的谎言,某个人彻夜长谈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不过也罢了,反正某人胸前一片、脖子上一堆,都是自己下手的,总归是要留点情面的。

草草地收拾一番后,孙哲平从衣柜里拿出一件长风衣,一边往身上披一边吩咐着,“你多休息一会——反正你也请假了,你记得吃过饭了再去上班,实在不行就点外卖在家里等我回来,反正你不上班也不会造成人民群众没有安全保障。”

张佳乐听到最后一句,已经想动手打人了,结果才动了一下,腰就开始疼,他只好龇牙咧嘴地恐吓了孙哲平一番,在他健步如飞的背影后骂了一句,“我不上班人民群众可就更危险了!”

评论(7)

热度(38)